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6-19 慢.深.活日誌~20210619 王愷

疫情天天變化,我們的經驗似乎已經不夠用,要守住當下的力量,需要一些助力,祝福心念是一個讓自己快速安定的方式。

我大約一年前開始寫字,有一搭沒一搭,寫亂跳過、寫錯修正帶修過,希望透過寫字靜心似乎的精進,卻常常被自己的趕變成急。開始在家防疫,我增加自己寫字的時間,上山這幾天寫字的時間更多。最近祝福心念是最常寫的文字,發過祝福心念無數次,已然成為第一反應的45字,卻發現用毛筆寫下祝福心念,初因熟悉反射與寫字習慣,筆畫總連成一串。這邊少一筆、那邊少一畫,每個字都是正確的字,但看起來又怪怪的。

提醒自己要一筆一畫按步就班,發現,專注是讓每一筆在當下的關鍵,和每個字深刻的連結,是讓自己專注的要件。沒有修正帶,每次的漏筆劃或漏字,沒法掩蓋,提醒著我「手隨念頭走,一個念頭飄過,身心一分離,力量就散了」。

【反觀自照】弘文老師說,覺察身體每一部位狀態,再觀照到情緒、心的狀態。看到念頭飄過來,看著每個念頭,然後了了分明,變成念頭的主人。

錯不是用來自責,更多是發現。透過祝福心念,讓我們的心,讓我們的念頭常常轉向愛跟祝福的頻道。同時讓自己有能力、有能量歸零。歸零,就有機會看另一條路,這時面對的就是新的起點而非變化。

#學習如何學習

#【光流印記】~專注可以連結上天地宇宙的通道

#與弘文老師共頻律一起發祝福心念

https://youtu.be/BlMCAog5jmE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