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6-20 慢.深.活日誌~20210620 王愷

上山第5天,每天在雞叫、蛙鼓與蟬鳴中醒來或睡去。

天氣很熱,天天蟬音大作、蟲聲如湧,愈炎熱就愈叫得震天價響。在夏日的蟬聲裡,震耳欲聾的陣陣鳴叫將人給包圍住,對於平時不習慣聽如此音頻的人,偶聽驚豔有靈性,習慣後或遺忘原來的美,若不習慣則可能日日惱人煩亂。

噪音或寧靜沒有絕對標準,聲音的大不見得必然感覺喧噪,寧靜內涵也並非全無一點聲音。有聲與無聲之間,就如獨處或群聚,一體兩面,「動中見靜,緊中帶鬆」,聽蟬鳴原來是一種心境。

習慣有極大影響力,「習慣不是最好的僕人,便是最壞的主人」。習慣的好壞,成因都相似。引起習慣的環境,習慣本身,產生的回饋感受。重複這過程讓大腦把回饋感與起因綁在一起,導致遇到相似環境與狀況,本能就像開關被激活一樣,自然而然地去執行。

防疫第37天,或許已經安於現狀,有人說:生活本來就應該這樣,有人說:有機會彌補沒有作到的角色,有人說:好想去探望….。

當下不是本來,現在的你或許比以前舒服或不適應,但我們知道,每個現在,是許多人努力守護的結果。沒有比較,人生沒有早知道,回到那個點,同時不會去做別的決定。今天有剛剛好的需要與呈現,是因為過去與現在的貴人,或因有變化,變的不一樣。感恩自己走過每一段路,享受現在的自己、讚嘆現在的自己,同時學習感恩。

當下教導我們一種新的生活方式,痛苦是內在的一個能量場,它是過去未被合理的表達和適當的釋放,因而累積下來的負面情緒能量場。這時間點,更需共頻率的祝福心念、合心祝福台灣,讓自己上路。

走在對的路上,而且要上路,停在原地不會看到幸福, 上路才會有幸福,這是我們的路,一起走在這條路上,就是在幸福的路上。

#上路~回家的路

#準備好了~回圓場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