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6-26 慢.深.活日誌~20210626 王愷

上山第11天,清晨繞著山路走,原本毛毛小雨突然變成大雨,我淋著雨往小木屋慢慢走回去,遇到對面小跑步用手遮住頭的鄰居。看著他們,我思考著,為什麼遇到突來的大雨,要遮頭小跑步?遮頭小跑步,身體一樣濕,回到家還是要梳洗換衣服,而雨中遮頭小跑步應是危險的動作呀。

我啞然失笑,人面對發生,有適合反應,做出剛好的動作,是需要覺察修煉,在生活中應用實習,重要的是有人提醒、有貴人相助。提醒不是指正,是讓自己看到另外的選擇,不陷原地,安心往前,並相信有一群夥伴同心同行。

今天是功法認證教練培訓第2階段最後一天,教練在2個星期學習演練後,九個圓場99位教練在培訓課程中,個別上台演示功法,並調整沒有到位的動作。動作沒有作到位,或許是受限身體被動不到位,或許是受限認知主動不到位。無論那一種狀態,被看到與被提醒,教練們都滿心歡喜且感覺大有收穫。

能滿心歡喜被提醒,是因為「在意」,在意功法在自身可以有功用,在意教導新同圓可以不失真。另外就是「平常心」,平常心不是不在乎別人評價,平常心更多是來自於知道不會被評價。了然這群夥伴在作同一件事,彼此為成為圓,用功著。有夫妻同圓説學習功法期間,是相處說話最多的時間,大家説的、做的都是同一方向,或許展現的方示不同,但就是知道「不同是為同」。

昨天芯宸說阿嬷在客廳吃飯越界,我説客廳是餐廳、是廚房、是房間、是煉功場,做什麼事就變成什麼地方,很神奇。處在這空間的兩人,所有發生,必須一起面對與處理,真真實實考驗著關係與修煉。求同與欣賞成為過關的法寶。

找到同、發現同、學習同,接受調整成為同,見面~因我們的同而身心不再分離。

【同在一起】人性本善,善就是那個同,這個同是我們要擴大的部分。我們是同圓,相同的源頭,所以同在一起。

#種子發芽來自無限的支持

#每天做三抱功功法~成為同的捷徑

#謝謝把圓場放心上的你

#準備好了~回圓場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楊琍雯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李佩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