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7-02 慢.深.活日誌~20210702 王愷

今天從汐止圓場流動組開始,啟動8個圓場流動組的線上團聚會。汐止圓場是協會起源的圓場,是開啟新生命的圓場。

台中圓場、板橋圓場、台北圓場因汐止圓場因緣啟動;台南圓場因汐止圓場、高雄圓場因緣啟動;高雄圓場因台南圓場因緣再啟動;中壢圓場因板橋圓場因緣啟動;新竹圓場因汐止圓場、中壢圓場因緣啟動。圓場的存在是為人,同時是因為人;為陪伴癌友而有圓場,因守護圓場可以持續陪伴癌友。

弘文老師 【原來的心】心法:每個人都成為宇愛的中心,成為傳播愛的發動者,帶著更多的愛,更多的善到各處去「和」。

流動組就是帶著協會20年愛的累積,由自身開始流動愛,把愛流動出去。昨天慢深活日誌提到我的演講經驗,偏向諮詢關係。但無論二者關係,讚美者與被讚美的人,都需要學習剛剛好的說話。

今天線上聚會,弘文老師邀請流動組同圓彼此鼓勵與讚美或直接給予同圓讚賞。聽到別人表達對我們的讚揚或感激時,很多人會覺得彆扭,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那麼好,甚至會擔心別人對我們有所期待(特別是老師可能是透過讚揚來期許…..)。

我曾聽過這樣的對話,A與B是好友。一天A尖著嗓子對B說:「我以後絕不對你說任何好話。說你好,你從來都聽不進去,說你不好,你就專注聽。既然只聽那種話,我就只說那種話。」B總擔心自己表現不好,別人會失望,所以聽不進讚美。

還有面對讚美時,會啞口無言,不知道該怎麼回應;或當別人稱讚你一件事情時,習慣會說「哪有!你才是啦」,乍看下好像是謙虛,其實會讓別人感受到不真誠。當過度謙虛、貶低自己:或自我膨脹:「我本來就是這樣」或「哦,這沒什麼。」都可能讓別人覺得虛假。

有機會被讚美,請大方接受,試著用大大笑容、響亮聲音說:「謝謝(老師)的讚美」「謝謝你看到我的美好」「謝謝你的眼光」,用讚美回應讚美。

宅在家,愛流動,對煮飯的人說:「謝謝XX煮飯」、對吃飯的人說:「謝謝你吃的開心」。愛流動,流動愛,當我們的心可以接受「亦空」即是「亦有」,心就打開了,更包容、更圓滿的力量去圓亮關係,達到六方圓滿。

【亦空亦有 六方圓滿】

#回圓場~流動愛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陳美旭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李佩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