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7-05 慢.深.活日誌~20210705 王愷

從下山後,慢深活日誌越發越晚,甚至有幾則是過凌晨後發出。在山上網路總在跑步,但時間流的很慢;回台北網路不跑步了,變成時間在跑步。山上很好,沒有網路,可以看書、走路、煉功….,但一切的修煉,是為了下山,面對發生、協助人事境過關,上山是為下山,下山是成就上山。

在舒適圈不能修煉,修煉不會在舒適圈。讓自己修煉的人事境,都是我們在意的、離不開的、捨不下的,或是我們認為不可能、不正常的發生。早期有位同圓,來圓場時是肺腺癌末期,有次我們去露營,他指著天上的滿天星,說這是他的肺。在專注煉功與治療下,癌細胞集中到一個位置,開刀處理掉。出院後,發現他的母親拿了他的印章,將他部分財產轉給他的弟弟,氣急攻心,一星期後發現腦部長了一顆腫瘤。

最近圓場有幾位同圓被詐騙集團騙走了積蓄,一位同圓第一句話是:我的帳戶的錢被詐騙集團領走了,我一無所有。數字多嗎~還好,有其他帳戶嗎~有。另一位同圓,疫情間,先生的兄弟鬩牆,逼公婆分財產,老實的先生卻被不公平對待,現在需更努力工作維護經濟。他說:心很寒,但從此可以不再受長輩的感情勒索。聽起來不可思議的事,卻是真實的發生。

今天流動組上課,弘文老師特別提醒,世界沒有正常與不正常,只是在不同的時空,有不同的情境與選擇。沒有回復正常,一切的發生都是正常,是我們的心,有沒有能力應對腦中認為不正常的正常。同圓說,回憶過去很美好,弘文老師提醒著,過去美好回憶,決定於「現在生活的美好」,有美好的現在必然源自過去美好的流動。

人的所有的問題來自於人際關係,人際關係問題則來自於被拒絕,被拒絕包括看到與自己的想像不同….等等。在退休前,我因朋友而投資失利,我和弘文老師決定是,事實不可變,但我們可以創造更多的愛,這是金錢必須創造的終極結果。我告訴那位被詐騙的同圓:請創造比被騙的錢更多愛的流動;我告訴憤怒不被公平對待的同圓:感情自由很珍貴,但不要因為情感自由了,卻又陷入財務的制約。

情緒實體化,會讓大腦裡多巴胺系統,滿足內心最深處的「渴望」,產生幸福感。若只讓「想要」激活大腦阿片系統,大腦會釋放類啡肽,帶來短暫的麻痺,然後陷入輪迴出不來,這時大腦會切斷與心理連結的化學物質,將痛轉到身體去承受。

在生活中修煉,修煉在生活中。對家人的愛流動,寫出來分享,同圓看了再振動一次,愛的振動力量更大。這星期圓場小組長在各小組與同圓視訊連結,小組長是與當家、圓場連結的化學物質,多連結、多振動,可以刺激多巴胺系統,產生幸福感。請大家一起來支持小組長,他們和你的身分一樣,不一樣的是,他們在意你,不要考驗在意你的他,就如學習不為難你在意的他。

LFH(LOVE FROM HOME愛在家中流動),請同時LFH(LOVE FROM HEART愛從心出發)。【從心(重新)出發轉向上,進入宇愛通道,向上連接】,會發現,愛一直在,所有的發生都是正常,只有自己固執的認為不正常。

#捨得、捨不得如放下與提起

#捨不得你的必定是在意你

#在意你的必定不捨為難你

#回圓場~流動愛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