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7-08 慢.深.活日誌~20210708 王愷

幾天前看到台南圓場思蘭師姊分享與女兒的對話,北部工作的女兒,宅在家工作,從開始的新鮮感、不用趕車,到現在變成滿滿的抱怨,只有悶、鬱卒。食衣住行都在同一個空間,有著上班沒完沒了的感受、情緒。我回應:「大家都一樣啊!又不是只有你一個⋯⋯。」十分鐘後,腦袋閃過收到的彩蛋金句「我覺得….」和弘文老師心法「如果我是你….」,……話結束後,我覺得自己好棒!每天的煉功,不只是功法、心法也深深烙印在細胞裡面,適時會跳出來讓我覺察是否又落入以前的慣性模式,快速轉換。

三級防疫,人與人的交流減少了,但圓場的同圓50多天來,因為有功法的浸、心法的敬、課程的進與分享的勁,雖沒有直接見面的境,但有彼此連結的近。

5/15三級防疫開始, 「 逆轉12」有8次的線上團聚會、三次全台直播進600人次一起合心祝福台灣、7場流動組的培訓、24場功法認證教練培訓(含8場脊椎保健教練培訓)、口令聯合培訓,高密度護持團隊聚會、當家聚會,各圓場轉化班、小組聚會,日日500位同圓脊椎旋轉回報、日日流動愛的回報、日日口令組練習回報、日日合心祝福回報,這一切,讓自己處在動的狀態,滾石不生苔。

防疫期間,線上與家中的活動,是圓場生活的小部分,且都是可以應用在生活上。在這些活動中,同圓同時讓大家改變對壓力的印象。防疫前慢深活營隊「剛剛好」聊到壓力,常聽到將「壓力轉為動力」、「面對壓力只要正面思考就好」,「只要問題消失,壓力就會跟著消失」的言語。代表壓力是問題、是負面,與動力對立。這樣的思考模式,壓力就是弘文老師說的「感受」,動力是「概念」,而概念不可能改變與超越感受。當我們認為壓力是負面,壓力才會造成傷害,但勉強的正面,同時是精緻的逃避拖延,與其正面思考,不如「正常」思考。越想消滅壓力,會施予它更大的力量,坦然接受自己內心的各種聲音,是重要的第一步。

壓力在學術上定義:一件「你很在乎」的事情,對它的「期待」,高於「可以達到」的狀態。壓力代表有落差,這落差或許是可以產生的動能、生命的動能。有問題的不是問題本身,而是我們如何應對問題,才是問題。不想受壞情緒擺布,「寫」三句話可以協助自己釋放壞情緒。

1.不美好的事情(失敗的事情、討厭的事情)。-簡單描述事實,不是感覺。

2.美好的事情(開心的事情、感動的事情)。-簡單描述事實,不是感覺。

3.給明天的小願望(「明天不要發牢騷」或「明天的線上培訓要慢慢說話」,略提一下)。

手寫在紙上(有腦科學依據~以後聊),盡量簡潔,慢慢仔細寫。聚焦在「客觀的事實」。

協會有取之不盡,用之不竭的寶。協會成立,就是協助癌友學習「好好生活」、「好好過日子」,所有的素材都來自生活的應用與深化。

疫情間,當家日日在圓場,日日為大家準備著回家的路,打一通電話、寫個LINE給當家,讓他們知道你還在,當家需要你的支持。防疫延到26日,下二個星期,我們不只準備好了,還要動起來。

#一句話、一份愛、一個安心

#回圓場~流動愛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