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7-12 慢.深.活日誌~20210712 王愷

協會所有的發生,源自於對人的愛,在新竹圓場群組看到一張2013年工研院周年慶照片,圓場同圓支援工研院新生命旋轉社宇愛手活動,同時被工研院同圓支持著,有機會見識到心中高科技的殿堂。

工研院新生命旋轉社團,源於當時董事長果正師兄對協會功法的信任,推廣協會功法支持著工研院同仁,社團從2010年開始,直到現在。疫情讓人明白,發生的不可控,可控的是內心的良善、對過往的感謝、對當下的珍惜、對未來的希望。

一位哲學家,35歲獲終身哲學教授,執教于MIT哲學系,卻因未來的平穩、沒有挑戰得到憂鬱症,他用了5年的時間去探索自己。他說,他決定不生小孩,原因之一是有了孩子之後,他不能去看歌劇、不能去百老匯….,5年過去了,百老匯一次也沒去,追根究底~因為怕做不到,所以不敢承諾。探索5年的哲學家,告訴大家一個結論:重來,不會更好。

我們都知道的結論,我看到探索後,對生命的謙卑與臣服。懷念失去的選擇是後見之明,不能既知道自己是誰,又不知道自己不是誰,回到過去,不會更好。我們可以讓共同的記憶成為現在的養分,「變是為了初心不變」。共同的記憶,使個體呈現共性,是我們共享、一起建構的事或物,我們因這善的共同記憶,大的支持,有更大的良善與幸福。

每年的敬飯周年慶,是所有圓場美與善的共同記憶,因麗香大組長,從沒有到有,到結合所有圓場;因圓場敬飯組組長與同圓成就,歡慶誕生到延續生命。今年我們要慶祝敬飯13周年,雖不確定慶祝的方式與日期,但感謝與慶賀的初心一直在,

我們一起把面對疫情有些煩的氣一掃而空、有些墜的心再度提起,初發心,原心,是~愿,是讓自己有路可走的力量,活動是讓自己「活」下去必須的「動」。防疫過去2個月,瑣事繁事依舊多,但是我們可以創造「家」有喜事,大家「刻意」麻煩,來一次共同記憶的回顧,來一次線上的家庭活動。帶起生活的動力、生命的意義,讓協會帶著跳脫原來的軌道,找回原來的你,讓圓場與家成為一個動詞,向內在源頭探索,看見自己真正渴望的道路。

每一年都是挖寶年,很多的改變,很多的辛苦,很多的挑戰,很多的同圓,很多的轉變,很多很多的不一樣。謝謝這些來豐富生命,謝謝過去的你們、也要謝謝現在的我們,成就了這些種種。

【共同的記憶】共同的訊息、共振的能量,回到這個「一」,直接抵達我們生命的最深處。

#有時間,是給自己最大的禮物

#欣賞即擁有

#相同與不同

#回圓場~動起來

#合心祝福台灣


敬飯7周年慶-營長~非你莫屬

https://bit.ly/3r34GHz

敬飯12周年慶-營長~無獨有偶

https://bit.ly/2U0WviW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楊琍雯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李佩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