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7-15 慢.深.活日誌~20210715 王愷

防疫第62天(經歷5/15~6/15~7/15),慢深活日誌第60篇。從想給面對突發狀況同圓支持的初心,「認為」只需可控的14篇,到經歷不可控的外在,與以為可控的「隨時決定不寫」;從發現「不寫」是希望疫情可以因自己不想寫,早日結束的自大,到持續是內在一次次的解構、建構、拆除、整合與對自己的愛。寫幾篇、要寫多久日誌,在可控的堅持~不被小我雜質干擾,對世界的愛、對大我的信任,到沒有可控或不可控思維,更多是臣服與珍惜可以繼續。【繼續】~可以繼續並且有能力繼續。

今天高密度護持團隊線上團聚會,同時是防疫三級期間,屬於我的線上課程段落。停在這,是因為高密度護持團隊,是深刻且有延續能量的團隊。如聚會開始,我提醒著:記得有一個團隊支持與守護你。今天是線上讀書會第30天,卻首次分享每個人推薦有聲書的緣由,似乎又有不須說明的交織與了然。唸誦著美旭對每位同圓的感謝讚嘆,這是團隊5年共同深入生活、深度共識與深刻學習的信任與擴大,這是來自於生活深度,才能夠刻劃出的文字,平淡、沒有華麗的形容詞,卻深入人心的感謝,直入每個人的心。同時讓自己在這五年,所有的發生能量聚合為一個絕對正向的能量。

不是他天生行,是他創造行;不是他可以,是他願意學習可以。讓自己可以將後悔與放棄輪迴,變成發現與希望的循環。

讚美同時可能造成人與人之間的隔閡,我們讚美他人時,很少揭示内心感受與活動,多把自己放在裁判的位置。例如:「你很細心」「你很會煮飯」「你真不錯,昨晚開車送我回家」,這樣的讚美並不有助於深化彼此的聯結。看過一個漫畫,一人對另一人說:「我要用正向心理學調教馬」,他領他的朋友走近他的馬,大聲說:「我的馬是整個西部最快、最勇敢的馬」,那匹馬聽後,十分悲傷,喃喃自語:「怎麼辦?他拋棄了我,買了另一匹馬」。

表達感謝時,要把焦點放在他人的行為,對自己的改善、提升與滿足。如果能進一步的深化對源頭的感謝,連結發生感謝的力量,這樣的感謝會擴大愛的能量。很不容易的學習,就如會感謝今天天氣很溫暖,不會談到太陽的在;會感謝水龍頭給水,不會感謝水庫的水源。若能長記水龍頭原理,可以很坦然接受被感謝而不自我膨脹,可以充分表達感謝而能深入、深化對方的心,讓生命更全面。

我的防疫線上聚會或課程,始於逆12團聚會,終於高密度團聚會。頭尾的團聚會,都來自於圓場相互的連結、護持圓場的團隊。屬性雖不同,相同都是為護持與連結大能量,有粗的豪邁,有細的精緻,雙向和合,缺一不可。在大的能量下回歸互動的生活,孤獨不是身邊沒人,而是重要的事沒人懂;跟自己在一起是為可以跟別人在一起。我們懂你、我們陪你。

#一段落的結束,更多段落的開啟

#自己創造了所有「怎麼會這樣」

#不是把握,是珍惜

#回圓場~動起來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秦嫚嬪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王 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