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7-19 慢.深.活日誌~20210719 王愷

我們與錦水飯店約定開逆轉金剛時間(7/22~26),尚在防疫三級管制期間,確定無法如期舉辦。9月初前,錦水飯店在早先已經被預定的時段中,還在找完整五天的機會,感謝錦水飯店12年來對協會在乎與支持。或許老天一樣捨不得大家的拉扯,我們需要不同角色同圓的支持,一樣需要照顧不同需求的同圓。面對眼前的未知,可以調整、有能力調整,可以彼此成為對的人、可以一起向前。

一切都還在探索、一切都還有可能與不可能,檢視自己臣服於天時地利人和的安排與順流的程度,是我個人收到的珍貴禮物與提醒。規定與需要,一體兩面,因為在乎、在意,所以每個決定都會為難。就如我正準備中的課程,一樣不確定未來的可能會是什麼,但我可以作,珍惜所有可以,每一方向都準備,然後接受當時發生的需要。個人與共同一定相輔相成,只有共同沒有個人會委屈,只有個人沒有共同會自責,修煉為生活、生活為修煉,個體成全群體,群體成就個體。

每個發生後,不論覺得生活被打斷或覺得失去一個機會,這些思維,背後都有一個共同性,就是心中對這些事會有「本來」,我本來可以是、我以為我本來可以…….。對那個「本來」有期盼與想望,但偏偏就是堅持不了,不然就是不知道為什麼,問題出在哪裡,這是我們常有拖延現象的來由。拖延會讓自己的生活一直處在充滿期待但又自暴自棄的奇怪循環,拖延本質上沒有對錯,未來我們會有課程探索與認識拖延,拖延是讓自己沒有辦法成為「想要成為的自己」的關鍵,這關鍵底層還有許多需要探究與面對的狀態。癌症病友探究自己生病的原因固然重要,而發愿同時是讓自己改變的另一重要方式,對過去探索、對未來發愿、對現在行動,相輔相成,成就幸福與圓滿。

我們來感受「在無限的地方交會,形成一整體」的實際行動,這是每天請圓場的最後一句話,特別有力量。每天「請圓場」是把我們內在所有光明的特質「請」出來。「請」,就是注意到原來我們內在的藏寶盒裡什麼正面特質都有。這一星期,我們要從藏寶盒中特別發動與流動「祝福心念、愛與旋轉」手語與飄扇舞,讓我們手舞足蹈,用這兩首歌來歡天喜地、歡欣鼓舞的回圓場相見。你可以選擇一首、二首,手語或飄扇,你可以學習部分或全部,我們一起感受祝福心念、愛與旋轉的文字、旋律、舞蹈裡蘊含的深切的愛與祝福。

然後~請上傳「一分鐘」的學習與大家分享(一分鐘的手語或一分鐘的飄扇舞~一分鐘,只需上傳一次),讓我們每一個人的一分鐘連結成無限。

【時間的精微】~細膩地進入時間的剎那,會感覺持續綿密的力量,同時進入空間跟時間的精微

#祝福心念、愛與旋轉手語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qb9KoxgAl0&t=104s

#祝福心念、愛與旋轉飄扇舞

https://youtu.be/F7r_2uWYsi8

#不再因拖延後悔~直接動起來

#回圓場~動起來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秦嫚嬪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蔡錦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