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7-22 慢.深.活日誌~20210722 王愷

5月15日開始防疫三級,以為一下子就過了,真的一下子就過了69天,許多事以為可以決定了,結果都在未定與未知中。越接近等待中的結果,許多人會發現其實並沒有這麼等待,因為又不習慣了。時間真是非常有趣,不能見想著見、不能動想著動,可以見又猶豫、可以動又覺得累與煩,習慣、不習慣一直在擺盪中。

這幾天看到許多同圓,穿起以前天天穿的自在服,比著、跳著日日發的祝福心念,琅琅上口的愛與旋轉,有目標的學習著並且上傳影片。這個專誠與專程,獻出個人的誠意,更連結自在服的祝福,自在服~來自天地宇宙的護身符(服)。

前幾天整理一篇有聲書的文章,提到2016年正俊師兄參加基礎班,收到圍爐的祝福紅包。從收到紅包開始,正俊師兄把祝福一直放身上,隨時帶著紅包,從沒有離開身上。透過這紅包連結了大家的祝福、天地宇宙的祝福,渡過一個大關卡。正俊師兄本身是醫生,更了然有限的人為,還必須加上無限的祝福,背後需要的是信念與相信。

離開習慣的舒適圈,不一定愉快,或許還有置死地而後生的覺悟。同時因為知道生活不能只選擇自己喜歡部分,人生沒有一個最美好的行程安排,生活就是需要花力氣,需要好用功與好用力。這樣的力氣,會開始遇上一些人,會開始看見只屬於自己的風景,會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自己。很矛盾,我們下意識的恐懼困難、懼怕挫折,卻又討厭不勞而獲,享受重生的成就感。認真想想,過去怎麼可能是全然美好,生活一直以來,都是一體兩面,不是全然的美好,也並非全然的黑暗,生活的美好,總在克服最艱難的部分過後,顯得格外可貴。

說到頭來,一切不過是選擇,走過好的又看過壞的,跌跌撞撞後又爬起來。我們在不同的地方,扮演不同的身份,用能夠協調的步調和姿態活著,或疾或徐,或喜歡或不喜歡,一路走來,那大大小小的選擇,串起了我們現在過著的人生。

「一代宗師」中,宮二小姐說:「都說人生無悔,那是賭氣的話,如果人生真無悔,那該有多無趣。」過去從來不是「當時再努力一點」或是「早知道當初應該...」,就會有所改變。人生很長,也很無常,一路走來,我們做出的選擇,也造就了現在的我們,也正因為人生有後悔,現在才更有改變的動力。「當時」太遠了,終究無法改變,好險可以做的是好好掌握現在。

早上,打開群組~一起請圓場,日間,一起做功課或煉功。今天~穿起自在服,感受天地宇宙的祝福,打開影片,唱起「祝福心念、愛與旋轉」,比起手語、拿起飄扇。你的決定,都不該是為了逃避眼前的挫折與困難,是為了拉著自己更加向前。

一起~真好、想一起~真好、能一起~真好、享受一起~真好。

我好喜歡三島由紀夫說過「很溫柔」的一句話:「我覺得,少年就像一只陀螺。剛開始轉動的時候,很不容易穩住重心,就這麼歪著陀身,不曉得要滾向何方去。總之先轉了再說。隨著轉動,陀螺就能逐漸站立起來。」

【2016易動身心智 激發自性光~從易動身心出發,啟發無盡自性】

#動了才有穩與不穩的不同

#持續動~不穩到穩

#回圓場~動起來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陳美旭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王 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