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7-25 慢.深.活日誌~20210725 王愷

第70篇慢深活日誌,昨晚在腦袋呈現糨糊狀態下睡去,凌晨5:00醒過來延續昨晚的日誌。在防疫降級公告後,討論、決定與公布,讓日誌需要在隔天早上發布,放比收讓我的腦袋負荷更大。

同圓總說我作決定明快有力,其實~「一點都沒有」,每次協會有決定或有活動,確定與不確定的課程,我需要很早很早就把概念進入思維,讓這些思維隨著時間醞釀、碰撞,隨著變化沉澱、發芽。方向雖然一直是「提供幸福感」,帶給同圓最多愉悅,但這件事並沒有公式呀。

要遵守既有的法規、拿捏同圓的執行難易、顧及同圓的參與意願、面對同圓的思考模式、考慮灰色地帶的界線,努力看到在法律、財務之上的事物。對圓場和我,每個人都很重要,保持客觀,去考量夥伴需要、想要、恐懼,和在意的事。

就如我提醒文化部的同圓,弘文老師心法文字,都有隱含意思,不能用常理判斷弘文老師的文字,但如果有機會去發現,心法的文字與我們認知的不同,或就是打開自己另一視野,同時深入弘文老師無限內涵機會。

聽和看不同、看和念不同,眼耳鼻舌身影響著我們的意念,五官是我們接觸世界的入口,不同入口、不同感受,要整合自己與跳脫習慣,需要有意識學習與覺察,熱情與堅定投入是一個知難行易的方式。

我有一位朋友中年上藝術大學,對她而言,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學習是非常重要的。她去不同系上課,曾在不同系用不同角度談論一部電影,美術系談色彩、導演系談結構、表演系談表演、…。雖然訊息量很大,但那是幸福,她可以組成一個跟別人不一樣立體的網絡,可以在不同層面環繞(難怪環繞音響很有價) ,用適合的環境氛圍學習、成長。她說工作為生活,社會待過久,離生活卻越來越遠,很多很幸福感的事,不是當時就可以看得到,感謝自己有機會回到曾被自己被遺棄的當下,與現在擁有的當下。

弘文老師說: 熱情加堅定,就是投入;熱情地投入,讓生命發光發亮。大家都希望可以「追隨自己的熱情」,調查顯示,大部分人不知道如何追尋自己的熱情。熱情是靠培養,不是靠發現、熱情會隨著時間而消退、不適合的熱情會讓人偏離正軌。不要坐等熱情來敲門,去參與點燃心中熱情的事,熱情是需要時間培養與累積。去探索新事物,這些事正是熱情的新來源,花更多時間與可以啟發我們的人一起,彼此協助持續熱情。

關心的事,比有趣的事更能持續熱情。喜歡的事,會連結到感覺的快樂,卻容易消逝;專注關心的事,可以連結到價值與影響,讓熱情延續。「熱情」德文字面的翻譯是「度過難關的能力」,7月27日是新的學習,重心出發的學習,我們一起透過投入點燃熱情。

#重心出發,向上連接,進入宇愛通道

#回圓場~動起來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顏良儒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元 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