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2-04-19 培訓是支持大家的美好 王 愷

-每個決定背後都有風險,讓自己盡量做到高度夠高-

恐懼轉變成力量,轉變成協助人的過程,恐懼就不再是恐懼,是寶。



沒有一個不好的過去,會成就一個好的現在,不管過往發生任何事,不要怕負責任,這樣可以讓孩子安心,可以讓後來的人安心。雖然在那時有很多的恐懼,但是這些恐懼如果轉變成力量,轉變成協助人的過程,恐懼就不再是恐懼,是寶,這就是我們的目的。

回到我媽媽打第一劑疫苗這件事。那幾天媽媽來來回回,在選擇中動來動去,總要有人幫她做決定,於是我幫她做了決定。決定後,妹妹怪我押著媽媽去打疫苗,我回答~我就是押著她,這個時候怎麼忍心讓老人家做決定,她是我親密的人,我不忍心。想想自己在害怕什麼?讓對方做決定,萬一有事,自己同樣脫不了干係,一樣不會好過,如果沒事,大家會一起好過,我不忍讓老人家做決定,如同我不忍讓你們做決定。

如果是你在意的人,發生事情,不會因事情是他做的而好過,一樣會後悔,早知道逼他做、或早知道不逼他做、早知道幫他做決定。如果不發生事,大家都好過,而我們不過是承擔前面那一段,必須要有這個心力,有人來做決定。

我天天做決定,每一個決定背後都有風險,我讓自己盡量做到高度夠高,我不知道我的高度夠不夠高,但我不能因為不知道高度夠不夠而不做決定。

培訓要帶給大家的,是互相支持,培訓是支持大家的美好,不是補大家的不足。我們要有更多的謙卑,因為永遠不會知道這個背後是甚麼,不會知道這個宇宙發生甚麼。

有些人會說脊椎旋轉怎麼來的?當初怎麼來的,那個怎麼來又不是真的怎麼來,那時發現了一個這樣的動作,但是發現不代表全部,你的發現,只發現你的發現。

這陣子,很多人臨摹、寫經、念經,金剛經裡,佛陀告訴我們要見相還是不見相?要執著還是不執著?他要成就的是前面的好好生活。所有的問題都出在人際關係,事不會有問題,這件事情是自己做,跟別人一點關係都沒有,不可能有問題。如果在公司裡,可以做決定,不會有人對你有任何的意見與想法,就不會有人際問題。我不越界但我支持,在那個當下,有沒有能力去看到可以更利益大家的事。

說到轉傳,當我們轉傳文章時,如果沒有先唸過一遍,轉傳只是過而不留,好可惜。帶人,自己要先融會過,才能出去,融會之前,不用創新,不能說~老師的文字太艱澀了我不會,就是先模仿。當初的美,是細緻的,整天為了維持那個細緻,忘了去更新內在的能量,最後那個細緻就變成一個堵住你生命向前的糟粕。

(整理自20210626夜間部圓場功法認証)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錄音剪輯|許真珠 影片製作|王 愷 逐字稿|許真珠 文字校對|王淑嬌 錄音記錄|朱志宏 攝影|陳毓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