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2-05-21 混沌日記20220521 王愷

備註~混沌不是混亂

混沌,是亂中有序之意。

混沌,是一切事物的原始狀態,是一堆看似毫無關聯的碎片,但在混沌狀態結束後,這些無機的碎片會有機地匯集成一個整體。

確診人數超過9萬,我問弘文老師:我應該要害怕嗎?

上午出門,弘文老師說;花謝的好快?

尋常的對話,背後有一些感受以及情緒,看到了,釐清了,出去了,譲這看似沒影響,卻的確有影響的情緒,往外飄散。

今天文聲入法~均衡歸中。

進入「中」,即是進入生命裡富有彈性的均衡中心。人真正的「中」不是一個僵固的概念,它並不是固定在某一個位置上不動,回到中之後,再進入圓。

⼈必有傷,人必有病

如何因傷、因病完整

是需要刻意學習,如同現在必須刻意戴口罩,讓身體的記憶、反射,在這個時刻有足夠的能力保護我們。

不管是⾝體的痛或是⼼理的痛,像⼀個警報器,⽤來提醒我們,看看⾃⼰,找出起⽕點, 從根本把⽕給撲滅,⽽不是把警報器關掉。

痛造成的裂縫,也是光進⼊的地⽅,我們一起持續探索、 修煉,這些傷會幫助我們找到的⼒量。

就如前幾天盛開花,當它謝時,花瓣底部已經長出新力量,我們一起,透過每個失去而強大。

給確診的你、無懼的你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