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2-05-25 混沌日記20220525 王愷
  • 進入系統,是承諾我是其中的一份子,我願意跟大家一起向前。

    最近有位朋友,天天在家,足不出戶,發現確診,同住家人快篩都是陰性。

    推論同住家人之一,或已經被病毒感染,但因免疫力強,完全測不出來確診。無所確知感染源,無所知會傳染給誰。

    如發現癌細胞,原因很多、綜合後超過免疫力,癌細胞脫穎而出。

    有提醒防護的地方,反而是安全的,因為我們一起共同守護著彼此的安全。

    害怕是一種情緒,情緒沒辦法直接處理,情緒需要被靠近,我們可以了解並靠近自己的情緒時,當某種刺激(例如聽到誰誰確診),有些不安焦慮的感覺的時候,這時侯透過對話,消化這刺激帶來的情緒和想法。

    自我對話,或說自我的劇本,決定了生活與生命方向。越不需要過外求,越讓自己好一點,衝動就會變少,就不會因為説了或指責,傷害自己和別人後再後悔 。

    不論是天生或生存造就我的敏感,我自覺容易看穿一切。現在我還是會被過去影響,遇到不開心的事、挑戰的時候我一樣會有情緒,不一樣的是我現在可以選擇處理他的反應。

    對他人,看穿,不說穿。
    對自己,看穿,穿越。

    以前會很衝動地想要反擊,現在會在反應之前,在心裡按下暫停鍵,然後進行內在對話。

    這是尊重自己、尊重他人的開始,同時是一趟探索之旅,邀請你和我一起來。
  • 金剛逆轉2起步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