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2-05-29 混沌日記20220528 王 愷

壓迫自己的不是確診本身,而是對確診的的看法

有位同圓確診,擔心自己狀況不好,無法參加原本答應的活動,取消1個月後的活動,隔離7天中,發現原本害怕的確診狀況沒有發生。另外自責自己傳染給洗腎的媽媽,結果媽媽除快篩陽外,沒有其他症狀。


恐懼與憂慮不同,恐懼是對已知、確定的事物害怕,例如怕蛇怕狗怕貓怕雷電,因為有參照物,所以可以避免。焦慮是對未知的害怕,因為沒有參照物可以躲,若沒有足夠的信心與能量,面對未來,恐懼只會越來越深。

一個人看待世界的方法,會決定過上什麼樣的人生,一件事對人產生的影響,不是那件事本身有多糟糕,而是當事人對事情解讀,導引了最後的結局。


面對確診,壓迫自己的不是確診本身,而是對確診的的看法。我們常常有煉功、日日有心法、固定去護持、精進上課,這都已經在累積身心免疫力的努力。


如果發生事件,沒有把這些當成是一個自我防護的機制,自然就會影響到對自己健康的解讀。 每個發生會有不同的結果,面對發生的信心是來自平時努力的累積、同心共愿同圓陪伴與祝福。

累積一定有效~奇蹟來自累積

謝謝承諾一起修煉、彼此支持、守護圓場的你。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