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3-02-15 我收到禮物 2023年1月16日 王愷

愷愷老師分享收到的禮物,

希望這份禮物共振給大家,

是生活的感動、感謝與悸動

是一份祝福、一份愛、一份喜悅。

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


🏮佩霞圍爐心得

弘文老師說「點燈是點亮自性光明,送出祝福。」圓亮去年每一個發生 ,每一個人事境。2023年就是「好」,所有的發生都是讓我們好好在一起,善善圓世界。

表演的第二首合唱曲是「初心」,聽到熟悉的音樂,思緒很快回到2022年2月22日台南的新芽啟動班,那時候的氛圍,錄製MV的過程,心中很觸動。因爲這段經歷,我這一年來學習很多推廣協會的方式,突破害羞,接受拒絕,取得和鄉親連結的機會,對我來說是極大的成長。

去年緊緊跟著老師,在「家族系統排列」時,化解我對媽媽的不滿,真正開始欣賞媽媽,同時鬆開了我從小胸悶的情況。在「慢漫深活營」我對生死有更深入的體會,我理解了要從內心去「同意」生命的安排。

昨晚每個圓場的表演都很精彩,有意想不到的特色。我們的合唱表演是練習以來最好的一次,詩涵指揮和上台者都很開心,合諧愉快的歌聲,把我們緊緊地拉在一起。整場表演我跟著大聲地唱去年的班歌,大聲地唱「我的夢」,大聲地唱「光亮」,唱出我的愛,唱出很大的力量。

飄扇表演的最後,大家一起把扇子向上揮舞時,我抬頭看到,藍色飄扇的上面是白色的天花板,好像在雲端,心在天空翱翔,唱的和聽到的都是「把愛傳出去」,我開心地笑著,心裡非常感動。

兩天前我參加前工作單位的尾牙,有幾個老師跟我打招呼,說我退休後比以前更活躍,我開心地認同。可惜我當時覺得自己是客人,不好太招搖,回家就懊惱了,我應該大方地上台唱一首歌,同時介紹協會。我那一天穿著檸檬黃的上衣非常鮮亮,我可以是會場中最亮的光。這次尾牙錯失良機,但是我學到了,只要我的心中是為了協會,我就可以勇敢的把愛現出來。

在點燈祝福時,看著手中的火苗,想到我檸檬黃的上衣,聽老師的引導,我收到非常多的愛,眼淚湧出來,我可以是那一道光,在任何時候,我可以鮮亮地讓更多人看到希望。

今年進入60歲,一甲子的歲月得來不易,看到揮舞中的藍色飄扇,我知道了,去年一年是為了今年做最好的準備,我迎接60歲的心願,就是毫不遲疑地「把愛傳出去」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23年1月16日

我收到禮物

前言:

圍爐是協會一年能量的累積與共振

活動會結束,生活似乎相同,努力不會徒勞無功,累積成為能量

有能力對所有發生說[是]。

把感覺說出來,就把愛存進來。

如[Yes兔],有能力面對發生說[yes],珍惜可以付出、喜悅可以累積共振、歡喜彼此流動共振。

2023年~好好在一起,善善圓世界

可以看到自己的努力

可以說出自己的感動

可以看到別人的努力

可以接受別人的感動

可以看到彼此的向前

可以欣賞彼此的成就

如【撲滿】 ,能量可以積存、可以流動、可以付出、可以被支持。我們牽手,右手手心朝上,左手手心朝下,我們有能力付出,我們被支持著,讓勇敢與無懼能量升起並與所有人共振。

每一場活動,有長時間的規劃、有多如牛毛的細節、有想法與作法的碰撞、有過程呈現中的歡樂與衝突、有許多人在每一環節的到位。台上台下,看到看不到,如卡榫緊緊卡在一起,人人都是主角。

把這份愛說出來,能量就刻下、存下。

🔸 後記∶妹妹告訴我,媽媽抱怨他體力不好、我們不懂事、不主動的回家做過年的準備。如常的抱怨、歲月的累積更深的傷痕。

摘錄我給弟弟妹妹一段文字∶媽媽83歲了,是沒法改變, 我一樣經過許多的心理轉折….(略)縱使幫千百位癌友心理安定,還是很容易在媽媽面前破功,….(略)。我們這麼努力的長大、生存、生活,近60歲、將60歲、過60歲的我們,一定讓自己好好的。我還是會有情緒,我允許自己有情緒,讓自己受影響時間變短。愛你們~~

🔸 後記的後記

不確定你是否有耐心看到這,圍爐後,我依舊是女兒、媽媽、太太、阿嬤,我依舊是被在意、被不在意的一個人,我依舊是需要作很多、想很多、面對很多的執行長、陪伴者。


我勇敢,因為有老天,而你們是我的天。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