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3-02-14 我收到禮物發布篇~痛不用接苦,可以接快樂(痛快) 王愷

💖2023年2月14日

高雄圓場溫騰琪師兄,昨天出現在台南圓場口令流動培訓,這位即使發現直腸癌、做了造口、長期痛到無法睡覺,依舊無法感受自己感受的同圓。這位多次邀請參加課程,總用身體各種理由拒絕我的同圓,神采奕奕出現在台南圓場。訴說著痛到極致,因為煉功,感受到一點不痛的幸運;痛到無路可走,決心追著那一點不痛的道路,專注煉功。

專注煉功,發現功法背後的法與愛,專誠聽聞文聲入法,發現文聲入法可以進入法,方法、辦法、效法…..,更可以改變習慣語法,進而重塑信念、改變身體。就這樣,痛到極致無路可走,從只想找方法,到發現心的修煉是方法的基底,不是醫療無效,是自己讓醫療無效。

我的大學最好的朋友,從大學、工作,一直在一起,一位因最不經意的月經量多失血腦死,自此無法見面,一位則因退休後投入教會,近5年一直見不到面。對於往生的同學,祝福、愛一直在,5年沒見面的同學,心中有遺憾、祝福、愛、抱怨、思念、…..。在這反覆情緒中覺察,驚覺曾經的過往,可以決定是肥料或廢料,是肥料已然成就現在的我,是廢料更要覺察轉化。就如騰琪師兄,依舊只能坐著睡,每隔一個小時痛醒,從躲避的正向到轉化的效法坐禪的感謝,痛在,苦不在,身心開始自由。

這篇作為我收到禮物的發布篇,是在2023年「好好在一起、善善圓世界」主題下,了解有「好」的因,會有「善」的果,開啟7篇我收到禮物篇。直到這2周無法理解的人事、面對起伏的情緒,覺察、發現,更確定真正的禮物,是有能力面對自認的不順,且有能量感謝。謝謝這2周的發生、讓我有機會鎖定一切發生都先承認自己有問題,才有機會面對問題。我收到禮物,帶著我的覺察與你分享,並且未來7天,每天在官網,追朔公告前7篇,希望同時得到你的祝福與分享。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