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3-04-16 我收到禮物 2023年04月16日 王愷

20230416我收到禮物(愷)

自然平凡的幸福與幸運,需要帶領深入與發現。

2304高密度即將開展,等你來探索已然有的美好與威力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星期三(4/12)到圓山飯店為一個讀書會演講,這幾年因投入協會團隊培訓,從學校退休後,很久沒有接清涼音安排的演講。一年前定的演講日期,好的場地、好的對象、好的講師費,好的主題~防癌健康操。

聽眾以為是來學習身體的一套操,反響是內容超出大家想像。我從情緒談到身體內外結構的關聯,切入家庭關係、人際關係與癌細胞的連結,帶著大家認識綁腳帶、實作坐姿脊椎旋轉。80分鐘的演講,多是在協會隨時可聽、隨處可學、隨手可得的內容與功法,讀書會成員認真聽講與專注練習,回饋分享收穫。綁上綁腳帶有打嗝、打哈欠…等生理反應,意外發現綁腳帶不只讓坐姿端正,同時引動副交感神經運作,創會會長說這是近期聽到最有感覺與實用的一場演講,前執行長分享長期的暈眩、手的痠麻,住院醫療無法根治,在下巴內縮、頸椎下卷的簡單動作中,腦袋有打開的清明感受。

或許是這群曾叱咤商場的退休成員,發現簡單純粹的有效性,或許是圓場同圓,面對隨時可得的功法心法不易入心。但我確知,平順是生命的渴求,平凡簡單是渴求的入徑與修煉。自家圓場的營隊、離家近的學習,同圓常不在意,自身擁有的能量,卻常被自己忽略。找回自身能量與力量,自然平凡幸福與幸運,需要帶領、深入與發現。2304高密度即將開展,等你來探索已然有的美好與威力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攝影|王真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