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4-03-07 我收到禮物20240307 王愷

我們一起在這個階段,保有對自己對協會的那份相信,然後繼續往下走,請你在、我們一起在。



A:老師抱歉現在才回您,今天早上在醫院檢查剛要離開。
愷:身體第一,有要告訴我什麼?身體有變化嗎?
A:今天早上回診檢查後,我的重大傷病卡被註銷收回。
愷:健人了,真好。
A:目前全身都沒有癌細胞。
感謝老師在我一路走來始終對我不放棄,當我害怕恐懼時,有您在我身邊安我的心,當我選擇放棄時,老師您還不放棄的把我拉回來,去年3月跌至谷底,若不是6月,老師主動跟我說記得報名金逆3,8月排毒營的邀約,今天我也不知道會變得什麼樣子。
----------
B: 老師早安,我想跟老師說...謝謝。
在排毒營時,老師點出我自己的盲點,坦白說,聽的當下我心裏不舒服,但事後自省,能更真實面對自己,謝謝老師。
----------
這是這兩天收到的兩則簡訊,在剛好的時間點,拉我走過一個低潮期。對於愈來越接近的北區翻轉看人生後續篇,心裡的起伏越來越明顯。南區場過後,我心虛地問同圓,說的話有過重嗎?2024年2月初到現在,連串的發生,對於越親近的夥伴越不確定要怎麼陪伴。我沒法說,這是建議,所有的發生都是自己選擇,我同時沒法說一定能幫到忙。一個沒有預期的結果,讓我意識到原來表面獨立,其實底層透過做事情忽略自己的感覺跟需要。弘文老師說:覺察先要看到,學著看到真不容易,但因為終歸要回到真實生活,如果沒有看見,可能只會活在世界跟我作對的狀態,能夠看見,本身就是一個莫大的成就。

不確定每個人能看見什麼,因為如果能看見,自會修正,不至於受苦。A夥伴在癌細胞沒有轉移到肺前,總是求助、醫療、回到過去的輪迴,胃腫瘤花了很多很多錢仍一樣大小。多次轉移到腦、多次生死邊緣,去年3月擴散到肺,絕望到準備放棄,還好有機會參加金逆轉、高密度、排毒營營隊,改變生活狀態、不固執己見、鼓勵周邊同圓、好好煉功、有事找適合的人。肺腫瘤先不見、胃腫瘤縮小,到今天取消重大傷病卡。B夥伴在醫療沒效下到圓場,同圓陪伴下走過身體的苦痛,但因為心中恐懼,不願面對已發生的事實,直覺反應,讓自己收縮與防衛反抗,這一些除了現在苦與恐懼,更多連結到生命的創傷。

我們每天都在衰老、退化、累積負面,能沒有變化代表自己有進步,要與過往相同需要很努力。年紀越大表面上擁有了很多以前夢寐以求,可能是活在一個更大的空洞跟孤寂,這段旅程或許有點辛苦,意識被喚醒了,開始推著面對自己的創傷,我們一起在這個階段,保有對自己對協會的那份相信,然後繼續往下走,請你在、我們一起在。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