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答問文章
2017-07-14 找回生命的力量 林弘璋
同圓問:

我是乳癌第一期,三年半之後再度復發,我知道我需要改變,但不知應該如何改變?要改變什麼?到圓場煉功和生活的時候,很正面、很積極。但是獨處的時候,很矛盾、很擔憂、很拉扯,拉扯的原因是:生病以後我不認識原來的我,生命中很多東西都失控了,常有兩個我(正面和負面)在對話,心疼自己一路走得這麼辛苦,我想要找回健康,找回生命的力量!


老師答:

我們的念頭瞬息萬變,每一秒鐘會產生很多的想法,這些想法都會成為記憶,但卻又抓不住。為什麼修煉要在人群中?因為人就是你的鏡子,跟人的相處才能顯現自己的喜歡和不喜歡。為什麼事情總不在我的掌控中?因為控制力需要再提升。要人家聽你的話,就要加強自己的力量。健康是不需要求的,它本來就存在了,是自己壓抑而變形的。有乳癌者,往往很想做個溫柔的人,同時又想要依靠人,但總覺得對方不夠力、靠不住。事實上,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衍生出來的,如果無法靠別人,就當個被依靠的人。所以請讓自己強一點,無法強就溫柔一點,把這份力量轟轟烈烈的用在協會上,不要讓家人過得雞犬不寧。滿足掌控欲之後,才不會一直被壓抑著,生命才會亮起來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撰文|陳宇涵 攝影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