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答問文章
2018-11-08 管大一點 林弘璋
同圓問:

我原本擁有一個非常美好的幸福家庭,包括原生家庭、婆家、先生和孩子都很好,在工作上也有很好的成就,但這一切在我退休之後,全都變質了!
退休之後的我,管東管西,喜歡掌控先生和孩子,先生終於外遇了,現在全家的氣氛都籠罩在冷戰的陰霾中。生病以後,所有的治療都是娘家在支持我,婆家讓我完全沒有感受到溫暖,我隨時都有心理準備要簽字離婚。先生不懂我、不體貼我,讓我感到很傷心失望!曾經我們是一對人人羨慕的神雕俠侶,如今見面卻感到非常厭惡,打從心裡很排斥他,家裡儼然像一座冰宮。先生不肯簽字離婚,二人形同陌路,無法再交心了,每天擦肩而過,彼此卻視若無睹,老師,我該怎麼辦?


老師答:

家,是由家人共同創造出來的,你們一家三口共創的原子彈,到底是要引爆?還是不要爆?不引爆的話,妳會繼續餵養更大的原子彈。與其三個人在裡面攪和著、糾結著,為什麼不讓它爆開來呢?引爆之後,三個人才能發揮到最大。妳是家裡最重要的人,你的世界不是只能造就二個人,但你卻把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他們二人的身上,他們承受不了這麼多擔心的愛,才會反彈,現在要把妳這份愛分享給更多人,讓自己的生命開出更美麗的花朵,這樣才不會再互相折磨,還給彼此一個亮麗的人生!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撰文|陳宇涵 攝影|元 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