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答問文章
2019-01-24 我可以成為彈性鋼 林弘璋
同圓:

去年暑假的某一天,有兩位好朋友帶我先生出去喝酒舒壓,從此,我的先生每週會有一個晚上和朋友外出喝酒,一直到凌晨才回到家,我的作息一向很正常,這件事對我造成很大的影響和傷害!每當他和朋友出去喝酒的時候,我都會一個人在家默默的傷心流淚,當他回來的時候,往往吵醒睡夢中的我,這樣的生活狀態持續了一年。

有一天按摩師告訴我,我的乳房有腫瘤,因此到醫院做檢查,確診為乳癌。罹癌之後我想要離婚,但是先生以小孩年幼需要照顧為理由,堅持不肯離婚,於是我搬到另外一個房間自己睡。請問老師,我現在應該怎麼做?


老師:

你老公是個很好的人,可以讓你予取予求,但是現在卻需要用這種方式來舒壓,他在你的面前很沒用,怎麼做都無法得到你的歡心,你要求他百依百順的聽話。

同圓:

對,我一直覺得自己太強,他太弱了!我現在需要表現弱一點嗎?


老師:

你可以更溫柔或更強,但是前提是要讓老公覺得自己有價值,你的動作可以慢一點嗎?你對他要求很高、瞧不起他,又不給他機會,他可以讓你予取予求,但請不要再糟蹋他了!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撰文|陳宇涵 攝影|吳信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