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0-03-29 決心 林弘文

有決心,方法自然會出現。

把握你的主權,只要你的決心夠堅定,任何的方法都是最有效的做法。



決心,是一把鑰匙,開啟無限潛力之門。

過去的你到底下了一個什麼樣的決心,讓你成為今天的你?確定的是,你曾經在不知不覺中有過一個很大的決心: 「我不想活了」「活得很痛苦、很辛苦」。你根本不用懷疑,更無需自我辯解說 「我沒有啊!」。因為,今天你得癌症已是事實。

如果我們希望轉變、希望轉化、希望轉運,今天必須再下一個更大的決心,我們的身心才會聽著這一個新的決心往新方向進行。如果現在的決心和以往的決心一樣,那麼身體會左右為難,狀況起起伏伏。就如,爸爸和媽媽有不同的決定時,你一定是聽取決心較強的決定。若爸爸的決心比較強,我們最後就照爸爸的話去做;反之,就依媽媽的想法。要是這兩個力量一樣,孩子不但感覺十分拉扯,而且不知如何是好。我們的身體正是處於這樣的生命狀態。

真正的決心是沒有各種理由,是不需要收集證據。分析研究就是在想:「我做得到嗎?」。我們過去所了解的道理、所接受的知識本是幫助我們做決定、下決心的。如果這些知識已經阻礙你直接下定決心,就是時候把道理放一旁了。你絕對不需要收集一百個證據,才下定決心。這些理由與證據是你要創造的:你是第一個運用現在決定的方法來幫助自己的人。 沒有任何人和你一樣,也沒有任何人下了和你一樣的決心,所以無須參考他人的道理—證據就在你身上,你主權在握。

相信,擁有一切;不相信,本來有的也會變成無,人生不過如此。只要你的決心夠堅定,任何方法都是最有效的做法。不清楚自己的方向時,所有方法僅是枝枝節節地帶來小小的幫助,讓你暫時好一點,讓你稍微不痛。每天早上到協會脊椎旋轉、請圓場、踏實人生、入主中圓、開善合善、快旋轉,跟著協會的進度就是一個最好的方法。每天煉功的同時要想著你的決心,讓決心越來越強,讓身體更清楚主人真正回來做主了。

把握你的主權,下定一個感動自己的決心,讓全身的細胞都接收到這個堅決的指令,讓天地宇宙都知道。有決心,方法自然出現,身心就有機會隨之轉變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愉,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