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0-12-13 熱情 林弘文

進入一種很渴望的狀態, 隨時保持熱情,就是隨時保持生命力。



我們的細胞曾幾何時有一點垂頭喪氣了?現在將熱情的能量灌注全身,深入每一個細胞,讓細胞都活起來,再度充滿熱情。想像每一個細胞帶著渴望,雙手向上,嘴巴張開,等著主人給指令的樣子,異口同聲地說:「我準備好了。我充滿了熱情,充滿了能量,主人要我做什麼,我馬上去做。只要主人您給我一個目標,我們就會跟著主人一起前進。」熱情,讓我們精力充沛。

想著「熱情」,就真的熱起來了。熱起來,就是活力,生命就不會呆呆地停滯在某個地方,覺得一切都很無聊、枯燥、乏味,而是對很多事情都充滿新鮮感與好奇,隨時隨地都躍躍欲試。

本來,我們以為身體要先變好了,生命才會有熱情,其實反而是要先點燃生命的熱情,讓每一個細胞都能夠感受到主人的生命力,身體才會好。因此,熱情是「因素」,身體變好是「結果」,提起熱情,就是提起生命力。

隨時保持熱情,就是隨時保持生命力。所以,不要等,不需要「等我好了」、「等誰怎麼樣了」、「等環境怎麼樣了」,我才會充滿熱情。我們要讓自己燃起熱情,直接進入一種很渴望的狀態:「我的生命是隨時都準備好了,現在要我做什麼都可以。」,然後生命就會變得很有彈性、很有適應力。


在生命的療癒過程中,有一個很重要的歷程,就是繼燃起熱情之後,如何擴大生命,與所有的生命形成一整體。「踏實人生」與「入主中圓」,就是天地宇宙適時賜給我們的功法,透過牽手圍成一個圓,剛開始我們可能會覺得牽手很麻煩、很彆扭,但是,牽手是一個療癒的好方式,是功夫,是身心靈體悟。當我們牽起手的時候,練習用熱情打開我們的心,讓能量流動起來,然後互相療癒,最後我們會越牽越順心。動作看似簡單,卻能夠讓我們很具體地去體會:就是內在的這一份熱情在互相支持著,就是這雙手在互相提攜,「感謝同圓提攜護持恩」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文化部,逐字稿|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