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1-05-24 繼續 林弘文

讓我們擁有生命完全主動的力量,隨時想繼續就能夠繼續,隨心想持續就有這能量可以繼續。



「生生不息」是天地「繼續」的道理。綿延不絕、緊而不僵,猶如滴水穿石,又如無始無終的圓。


回顧我們的人生旅途:
什麼時候我們能夠有恆心「繼續」?什麼時候「卡住」了?

我們跟某個人的關係什麼時候就停在那一個地方了?

「繼續」與「間斷」在我們生命中起了甚麼樣的作用,有甚麼樣的差別?

「放棄」、「中斷」究竟帶給我們快樂,還是沮喪?


每天請圓場就是把我們內在所有光明的特質「請」出來。請,就是注意到原來我們內在的藏寶盒裡什麼正面特質都有。今天,我們要從藏寶盒中特別發動與流動繼續的能量,看清楚我們過往生命的真相。

生命中一定有很大的能量,讓我們能夠繼續,而不是就停滯了。生活輕輕飄飄、沒有重心,是不是我們「繼續」的能量不夠,放棄的太早?看清楚,然後從生命的主軸重新出發,就會知道生活中到底何時該繼續,甚麼時候該轉彎或迴轉。

源源不絕的擴大繼續的能量,讓我們擁有生命完全主動的力量。隨時想繼續就能夠繼續、隨心想持續就有這個能量可以繼續,這就是啟動這個光明特質的真正意義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愉,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