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1-08-30 愛現 林弘文

透過來呈現愛,與周圍正向連接。



你愛現嗎?

生命的主軸以「愛」為本質,我們都為體現愛而生。長久經歷的人、事、境,雖然遮蓋我們最真實的天性;但是,靜心踏實的每一步能夠在不知不覺中感覺一份無限的愛,泉水似的從連接地心的腳底湧上來,水乳般融入我們的天性本質。無條件的愛是生命的動力。當圓圓亮亮的本質逐漸回歸,當這份愛愈來愈充滿身心時,生命圓滿的一面會自然浮現,這就是「愛現」,愛出「現」了。

「愛」是最真摯的能量;然而,愛「現」不出來是因為有太多的阻礙。關鍵是你不知道「愛現」就是把愛「現」出來,你以為「愛現」是驕傲、是表演;因此,有所保留。其實,我們都想把我們的愛顯現出來。只因為不敢「現」、不好意思「現」、自以為「現」得不好,就以為自己不「愛現」,這些後天的理由讓我們壓抑了自己的天性本質。如果把愛的力量壓住,不讓它顯現,一種矛盾阻礙的內在能量會產生,我們的生命因此變得僵固。你到底怎麼樣限制自己了?你的那些念頭已經扭曲自己的生命了?這邊被壓抑、那邊被否定,以致今天生命變形的局面。

讓我們把「愛現」轉變成正面的動詞和能量。我們「現」,不僅僅展現我們的長處,更要透過這樣的方式體現我們的愛,與周圍的人、事、境正面連接。只要記住我們心中這一份與生俱來的愛,你就知道要怎麼讓愛的力量「現」出來;不保留,也不壓抑,生命的能量也就開始流動了。

我們一起很慷慨地來「現」吧!勇敢「現」吧!讓我們的生命充滿信心、充滿勇氣,只要你充滿了愛,整個「現」都是愈來愈棒,不再萎萎縮縮、擔心人家指指點點。愈「現」就愈愛,愈愛愈能夠「現」!
你到底愛不愛現?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愉,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