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1-11-04 煉進去 林弘文

轉進生命中線,轉入生命本質,中線就是本質。



DNA帶著生命的信息是什麼?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,這是生命的本質。身體有具體的中線,而抽象的中線就是生命的本質。

生命經過這麼多的歷程,我們可能忘記生命的本質。什麼是生命的本質?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。透過煉,轉回生命的本質。

每一次煉,就是螺旋的往這個方向轉進去。每一次都讓我們熟悉這樣的中線,看到生命的本質。煉到全身的部位、每一個細胞都體驗到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的狀態。

我們的DNA也帶著信心和希望。信心和希望是我們生命本來就有的能量,本來就有的狀態。

我們怎麼知道每一次的煉,是否煉夠了?當全身從上到下,從外到裡,每一個細胞都充滿信心、充滿希望,煉出信心與希望的狀態,就是煉到位了。每一次轉,煉到充滿信心希望,感覺我們就是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。

我們再將這信心跟希望帶到每天的生活中、人事境中,就是真正的煉進去。整個生命的歷程都可以從最內在發出這是最好的安排。任何時刻,不管碰到什麼樣的人事境,我都可以繼續看到信心跟希望。 這就是與生俱來的信心、希望。每一個當下都是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文化部,逐字稿|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