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2-04-10 成功 林弘文

煉功成為功,真正的功夫就在持續煉的過程中發生,我就是功,功就是我,合而為一。




想不開、想不透的時候

告訴自己:我要去煉功

身體怪怪的時候

告訴自己:我要去煉功

真正的功夫,就在我們持續的煉當中發生

我就是功,功就是我,合而為一

煉功,成為


成功是一個狀態、一種情緒、一種感覺。要如何成為「功」呢?首先把這成功的念頭放在心上,開始有一個目標,完成這件事是最基本的「成功」 。每天煉功,就是讓我們成「功」 。剛開始,成功會是在明天、在後天、在一百天,因此我們透過「百日築基」 這一個目標,讓自己持續進入這一個功夫,讓自己成為功夫本身。我們一個目標、一個目標達成,一次、一次的成功,漸漸地,我們會明白成功不再只是去完成一件事情、去達成一個目標而已。因為目標只是一個工具,而真正的「成功」是要讓我們成為「功」 。成功不在未來,成功發生在每一個當下。因此,每天如實地體悟我們的功法,我們會進入一種感動的狀態與感覺:讓覺察、覺知的功能在我們生命中發生、在我們身上完全打開。

在我們還是新生的時候,我們可能要煉上比較長的時間,讓自己依照圓場指引的整個方式煉功,才能夠回到功。經過每一次的煉、百日築基、進階課程,我們會越來越快速地進入「功」的狀態。以前身體不舒服的時候,我們馬上想到要看醫生或吃藥。現在如果我們能夠真正地煉進這個「功」 ,一切讓我們煩惱的身體狀況或人事境出現的時候,我們直覺地想到 「啊~該煉功了!是時候調整身心了」 ,這就是真正地成 「功」了。如果脫離了 「功」,只要我們回來煉,再一次啟動自己內在的功能,再一次運轉我們最根本的生存功能,就可以再度成為功。煉功成 「功」,回到生命的根本就不再有無力感。

整套的、深入的、完整的煉,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成功。我時時都是、隨地都是功的本身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愉,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