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2-05-08 渴望 林弘文

渴望是行動的開始 ,行動是紅心的達成。



打開我們的心,進入中圓,進入我們生命的主軸,進入天地宇宙愛的主軸,不要讓自己孤孤單單地在看不見的角落裡徘徊。中圓流通所有人的愛,匯集所有人的祝福,它就是我們的紅心、目標,我們在中圓裡合而為一;渴望入主中圓,回到我們生命的本,是我們一生的追求,這一份渴望就是動力,所以我們動起來了,因為渴望就是箭在弦上,一定會發動,一定會到達。

渴望的相對是絕望,絕望是看不到紅心,或是似乎有看到,但箭和弓卻是分離的,已經不想把箭放在弓上,這就是絕望。絕望是一個很大的力量,是很多人生病的原因,在生命中,不知何時、何地、何種因緣,使我們對生命產生了絕望的念頭,在那當下或許還沒有生病,但是這個絕望的念頭就這樣隱隱約約的、持續不斷的在生命中出現,最後果真生病了!所以,去看到我們是否曾有過這樣的絕望,就是我們回到健康的開始。

如果現在我們在生命中遇到很大的困頓,不管它是心理上的還是身體上的,都是因為我們曾經有過絕望的念頭,這是最根本的因。找到我們的希望,透過煉讓它變成渴望,就可以從這個因來化解。煉的時候,感覺全宇宙都在支持著我們、都在幫著我們,讓我們看到了紅心,只要開始發動,就真的百發百中。

有時候絕望來自於希望,由於希望沒有達成,所以不敢再存有希望,就變成了絕望。我們現在煉功,就是有希望但不會失望,更不用怕失望而不敢希望,渴望讓我們逆轉、有期待、不怕落空。我們會看到表面上好像是落空,但其實是最好的安排,所以我們會勇敢地、一次次地去期待、去希望,去找到我們的紅心。希望幫我們找出紅心,渴望幫我們拉滿弓與弦,蓄勢待發,接著就百發百中。所以,勇敢地去希望,因為我們不只是希望,我們還可以拉滿弓變成渴望。渴望就是行動的開始,行動就是紅心的達成,就是目標的到達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張家綾 逐字稿|張惠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