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2-07-04 擁有 林弘文

修煉的目標是覺得當下富足,他有了就是我有了,因為每個人都是我。


頂天立地 一切充滿 

一切都是我:天人合一

抬頭挺胸,富足滿足

修煉的目標:覺得自己擁有了,不再匱乏


知足就是在不足時,可以用頭腦告訴自己:我擁有了。生活中,我們常常羨慕、或嫉妒別人擁有的人事境;這樣就切斷我們的「有」。不要說「我都沒有」,這樣就真的都沒有了。

如果別人擁有的是你想要的,我們要升起這一份喜悅,去愛每一個人所擁有的,跟他一樣去享受擁有的感覺;我們隨喜、讚賞,就像自己擁有一樣喜悅。如此,至少我在這一個當下是富足的。這一份喜悅的信息發出去之後,一定會回應到我們身上。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,是我們曾經給出去的一切。給出你想要的,不要把生命的重心放在你不喜歡的部分。

生命中要學會持續看到自己喜歡的部分;不喜歡的,就跳過去。這就像商品的廣告有非常多種類,我們要不斷地去看、去找出自己喜歡的,而且不要浪費時間去批評自己不喜歡的部分。若一直給出這樣的信息:我想要的、我愛的、我喜歡的、我讚歎的⋯⋯這樣煉著、煉著就會慢慢發現,自己周遭的人事境會越來越是自己喜歡、自己愛的。我們不要花很多的力氣、很多的時間去批評、去注意自己不要的部分。

透過煉功,我們更能夠這樣一步一步的達成擁有的狀態:每一個人都是我,他有了,就是我有了。我對其他人做了什麼,我就是對自己做了什麼;因為每一個人是我。全世界好像只有一個人,那個人就是我。讓我們一起煉出這樣一個充滿愛的狀態,然後將這樣滿足的狀態帶到生活中,我們就是真正地擁有了一切,無邊無際,沒有止境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愉,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