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2-07-26 愛與感恩 林弘文

每天給自己時間很刻意地愛與感恩每一個細胞,細胞是很聽話的你想什麼,就會接受到什麼。



看著你的全身

看著每一個器官

看著每一個細胞

看,就是關愛

帶著愛與感恩,先看到你最健康的器官,細細地體會那種美好的感受,然後輕輕地用手摸著它。這種喜悅的狀態,就好像抱著你的小寶貝,然後嘴角自然上揚一樣。

我們可以一整體地愛著全身上下,可以很對焦地一個部分、一個部分地愛著,將一個器官分成左邊、右邊,上面、下面……就像你有十個小孩,你可以同時對他們說:「我愛你們」,或者很明確地一位一位說:「我愛你,我的大兒子」、「我愛你,我的二女兒」……

細胞是很聽話的,主人想什麼,就會接收到什麼。因此,不要去可憐它喔!千萬不要覺得它辛苦了。我們非但不要帶著一絲絲的擔憂來傳達祝福,反而要很單純地愛著、看著、摸著它,然後每一個細胞就會很振奮。

每天給自己時間,很刻意地去愛與感恩每一個細胞。就像小孩在愛中充滿自信,人格就不會被壓抑、扭曲、變形。同樣的,器官、細胞在愛與感恩的狀態中,才不會扭曲變形。就這樣,沒有其他的想法,只是繼續愛、繼續感恩,讓細胞一直在被愛的環境中。

剛開始,細胞可能會有一點受寵若驚,所以我們更要持續煉。持續,細胞就會越來越相信、越來越接受主人的這一份愛與感恩。煉,一步一步地將愛與感恩傳到細胞裡面去。

經過持續地煉與轉,器官更新了,粉粉嫩嫩地處在完全健康的狀態,想著這個美好的感覺,不要離開這樣的畫面。繼續加深這樣單純、美好的感覺,然後專注在愛與感恩的感受之中,讓身心回歸本來的健康面目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文章整理|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