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2-07-30 敬身 林弘文

尊敬與感謝,能夠轉變身心狀態。



「敬飯」是透過尊敬與感恩的心,轉變食物的能量。因此,除了敬飯,更要「敬身」、「敬心」。透過煉,尊敬身心,然後加上愛與感謝,讓身心回到最自然的狀態。

煉功起功時,「向新生命致敬」,兩個深度的鞠躬,收功時,同樣「感謝新生命」,做兩個鞠躬,致敬與感謝,就是傳送我們的愛。第一個鞠躬連接所有的生命、天地宇宙,第二個鞠躬連接身體內六十兆的細胞。透過煉,可以整體地愛著六十兆細胞,也可以對焦地愛著某些細胞、某個器官。

如果要讓細胞恢復其本來圓圓亮亮的狀態,需要長時間處在愛與感恩的環境中。生氣時,雖然生氣對象不是自己的細胞,但是細胞會受到緊張氛圍的影響,身體會受心情影響,就如同罵兒子時,女兒會覺得緊張不安一樣。

另一方面,不需要帶著愧疚的念頭自語:「我沒有好好的照顧你」、「你辛苦了」,愛不需要夾雜著愧疚的情緒,只要單純地表達感謝,就可以讓其充滿愛與能量。學習集中我們的愛,就像看著自己的小孩,單純地看著、看著,喜悅的心是力量的來源。

因為在愛與感恩中,細胞獲得一個正常的空間,就不再扭曲、變形。因此,除了每天要安排時間煉功之外,同時盡量在人事境中保持這種美好的感受。好好地愛我們的身心,應用、深入、體會功法與心念。

如此專注、全心全意地尊敬與感恩細胞,慢慢地你會感覺到它的回應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 愷 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