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2-08-20 修煉 林弘文

修是修復狀態,煉是回歸本質,精煉成型。



我們來到這世界上的目的是什麼?

不同的機緣讓我們來到圓場。雖然每一個人的起心動念不同,但是所有的河流支流終究匯集主流。因此,縱使每個人有不同的題材、不同的原料,但是,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,修煉自己。

「修」是修復、調整狀態;「煉」是用高能量融化外加的雜質以回歸本質,然後再繼續精煉,提高能量,提煉成型。因此「本」是本質,「末」是工具;透過修煉的過程,讓我們越來越清楚地看到自己生命的層次。

我們在人、事、境當中讓很多外來的、既有的格式將自己限制,並扭曲了生命。一絲一絲的急與煩,造成很多毛病。如果能夠完全進入當下,專注在每一個動作上,急性子就會逐漸被穩定的心態取代。透過煉,全身的細胞有一個時空回歸圓圓亮亮的樣子,這個過程叫做「修」、「煉」。

一步一步的到最後,不管順境或挫折,我們都能夠在任何人事境中看到自己要修煉的方向,沒有好壞之分。因為唯有修煉能夠讓我們越來越堅定生命的方向,回歸生命的主軸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文字整理|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