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2-10-16 夜睹明星 林弘文

看著浩瀚的宇宙,心自然開了,境界大了,跟天地合而為一。



讓膝蓋滋潤有彈性,有彈性就能夠轉變。無止無盡、綿延不斷、很細很溫柔、緩緩地推著膝蓋,此時出現一個畫面,整個星空浩瀚、繁星點點。仰望繁星,發現我們就是浩瀚星空中的一顆明星,閃閃亮亮的。仰望明星、仰望星空,融入這個廣漠無邊、無邊無際的狀態。就好像我們到了海邊,看著無邊無際的海。就好像我們到了高山,望得很遠很遠。透過「煉」,帯著我們進入高山大海的狀態。

只要煉得夠,推得夠深、夠專注,隨著膝蓋這樣推的每一個環節,帶我們進入無限寬廣,很遼闊、很浩瀚的狀態,就跟整個宇宙真的連上了,一步一步完全進入天地宇宙運行的軌道。推著推著,愈來愈專注,開闊的感覺愈來愈清楚,我們的身心開始發亮,整個心、胸開闊了,心就鬆了、踏實了。

我們心中會很自然的「啊」。這個「啊」是很特別的聲音,是跟天地宇宙連在一起的聲音,接通的密碼。這一聲「啊」就是一種了然於胸、原來就是這樣、知道了,這就是夜睹明星,跟整個宇宙連在一起,進入整個宇宙,我們就是宇宙,體會甚麼叫「天人合一」。超越時間,超越空間,跟天、地、人合而為一。整個心很「在」、很「定」、很「靜」。進入很深很深的「定」,境界就大了。

推到底,感覺一下,完全不會「急」,我們就跳出這個世間了。我們已經有辦法要推到甚麼時候都可以了,不會有「等」的感覺,每個當下都「是」了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李露蘋,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