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3-01-29 圓舊亮新二〇一三 林弘文

圓亮每一個人事境,讓愛與感恩的力量擴大。



在這一個歲末年初、季節交替的的特別節氣,天時提醒我們修煉:圓、亮過去一年的人、事、境。

「圓亮」不是「原諒」。原諒可能還有對、錯,是、非的區分;然而,圓亮是放下對、錯,將其「圓」滿、讓其光「亮」了。

在煉的能量當中,我們很容易地放下。中圓,就是中間圓圓亮亮的狀態:感恩、感激、不批判、寧靜。我們首先讓自己進入中圓,然後「圓亮」,即不分析、不批判的看著那個人、事、境,只是用圓圓亮亮將其包圍。不分辨誰對誰錯,就沒有是是非非,突然之間你會覺得輕鬆:「誒,好像沒有特別想什麼就過關了!」

圓亮每一個人、事、境。剛剛這麼一提「圓亮過往」,馬上浮現出來的人、事、境可能已是你的包袱。然而,正因為那個人、事、境可能引起負面反應,所以更值得我們去放下,否則我們將繼續被其牽纏。

本來的包袱,放下之後是資源。不管我們在過去那一個當下的反應是什麼,讓過去這一年所發生的都變成我們未來的資糧。讓我們迎接未來的一年,讓我們能夠輕鬆往前走,這就是「大掃除」。

在歲末圓亮之後,我們就可以真正的把愛傳出去。從感謝愛我的每一個人開始,將感謝與愛的力量擴大。當我們充滿感謝與愛的時候,就會願意去感謝那些好像不愛我的每一個人。因為不愛只是我們的感受,並不一定是真實的狀態。更進一步的,我們就有能力感謝我愛的每一個人,最後能夠感謝我好像不愛的每一個人。

圓舊亮新,讓我們帶著更多的愛、更多的感謝進入新的一年,迎接新生命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愉,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