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3-02-19 林弘文

寶是精髓 ,存在於每個細節中。更清楚的去看到我們有寶物在身。



我們帶著寶物來到世界,我們是寶。寶,是光明正向的特質,是最內在的一念之善。

修煉的工具一樣是寶。我們一步一步的修煉方式,是天地宇宙適時賜給我們的寶,依循著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的脈絡,讓我們往內去看到:我們本來就是「寶」。

看到寶,看到本自具足,我們就能夠生萬法,寶就會真的越來越珍貴,在人事境中就知道怎麼去運用我們的一念之善來善念相續。

每一天的煉,就是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。就如季節的更替是天時的段落,而這天時提醒我們要更新。如果我們能夠透過煉,將「提醒更新」的元素注入每一天,生命就可以是新生命。

我是不是看到寶了?我是不是把它當成寶?每一天煉的時候,這樣提醒自己。真實地把修煉的工具當成寶,誠心會油然升起。一顆珍惜的心升起之後,我們會更全心全意地煉,然後提高煉的效能。所謂高效能,除了時間長短之外,更重要的是我們是否看到寶了。

寶是精髓,存在於每一個細節中。圓場、老師是工具,傳遞、指引如何使用這個寶(修煉的工具)。「入主中圓」這個功法,讓我們更清楚地看到我們有寶物在身,並且連接每一個人的光明特質,然後再更進一步地擴大,迎接天地宇宙的光亮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愉,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