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3-05-07 同源 林弘文

因為來自相同的源頭,所以更要互相圓滿,共同圓亮彼此的生命。



同源,就是共同的源頭。

我們每個人都來自相同的源頭,天地宇宙的愛。我們腳踩著同一塊地,接上同一個根源,地心。地心是大地的能量之源,這是我們共同的母性能量來源。透過腳與大地緊密地連接,接上生命的活水源頭,特別去感受我們跟地的關係,就像我們跟母親的關係一樣具體、密切。

平常看到一個陌生人,我們會去找彼此共同的部分:「哦,我們同姓!」、「欸,我們是同鄉!」、「啊,我們都認識某人」,因為我們的第一本性是「同源」,所以尋找彼此共同的部分,希望彼此能夠牽上線。

第二本性因後天學習而成,為了方便,我們先學會「分」,後來卻漸漸變成「對抗」。分離對抗,結果忘了我們是同源,本是同根生。

因此,所有的修煉,就是讓我們能夠更具體地覺察身心,然後體悟我們最內在的能量不僅相同,而且相連相通。透過修煉,一步步地回歸根源,回到第一本性「同源」。因為同源,所以同圓,互相圓滿、共同圓亮彼此的生命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愉,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