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3-05-29 為愛而來 林弘文

我每講一句話都是在增加愛 ,我每做個動作都是在增加天地宇宙間的愛,我是真正為愛而來。



透過團煉,匯聚每一個人的清明,進入共同的 「中圓」 ,入主中圓 。因此,中圓是愛,同時是愛的通道,協助我們成為愛。

煉的時候,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愛的力量在全身流轉,讓自己充滿愛,然後保持這樣一顆清淨明白的心,覺察自己在人、事、境的互動與對應。

我是否充滿愛?我是把愛傳出去,還是將我的恐懼散播?我的愛是增加,還是減少了?然後,更清楚,我是為了愛而來。

無明,就是因為忘了「為愛而來」,而產生很多恐懼、糾葛,然後在惶恐之下,做出很多莫名其妙的決定,導致兩敗俱傷。無明的時候,身心會出狀況來提醒我們:生命到底是為愛而來,還是為恐懼而來?

一般而言,我們工作都是為了賺錢,而賺錢是為了能夠提高生活條件。那麼,為什麼會有一群人在衣食無缺之後當志工?因為他們看到工作是為了分享愛。因此,注入一個新的元素到現在的工作中:工作是一個傳遞愛的工具。接著,擴大「為愛而來」到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。每一個買賣除了有收入,還讓愛流動。我每講一句話,都是在增加愛,我每做一個動作,都是增加天地宇宙間的愛,我是真正的為愛而來。

我們都是「為愛而來」,所有人、事、境的結合都是為了愛。煉到有一天,一步就能夠進入狀態,這就是功夫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愉,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