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3-07-19 任運新模式 林弘文

煉就隨心運用新模式的能力。




我們是用什麼樣的程式在運轉生命? 程式就是模式,例如電腦的程式語言。我們的身、心是用什麼樣的模式在運作?我們所用的程式到底是甚麼?是Windows 還是麥金塔(Macintosh)?是 Android 還是IOS?

修煉,就是找到更適合我們的模式:首先完整地下載新模式,接著更新模式,然後繼續如實地修煉,熟悉新模式。只要我們願意,就可以接到天地宇宙啟動的能量,更因為我們願意開始修煉生命,所以天地宇宙會適時賜給我們新模式。

電腦比較簡單,舊程式刪除換成新程式之後,無論如何只能用新程式運作。人跟電腦不同,我們人雖然下載了新模式,但是並沒有把舊模式完全清除,尤其是同一個不同年代版本的軟體,比如Office 2003 跟Office 2010,我們一不小心就會跳到舊版本,因為熟悉的模式還是比較容易用,而且還在一旁蠢蠢欲動。

因此,「覺察」就是要讓我們清楚:我現在到底是用那一套模式在運作我的生命?我願不願意用新的模式?如果沒有覺察,我們很快就會用舊模式繼續運作身、心,運作生命。因為我們願意讓生命進入一個新的模式,所以來到圓場參加課程,學習用新模式運轉生命。

每天「請圓場」,就是向天地宇宙表白我們的誠心,表達我們願意更新模式。透過我們匯聚在圓場,聽著老師的指引,跟著老師完整地下載新模式。模式更新之後,我們繼續「聞聲入法」,透過聲音的指引進入「法」(新模式)的能量,同時繼續煉,讓自己熟悉新模式。每天繼續聽,繼續煉,讓下載更完整,讓自己更熟悉新模式的運作,讓覺察力提升,隨時知道自己正在運用什麼模式,同時有能力隨心運用新模式。修煉就是這樣的流程。

真正地煉,讓我們在生活中能夠用新模式跟人、事、境互動,讓「法」的能量在我們的生命裡真正地起作用,運轉生命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愉,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