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3-10-07 連接 林弘文

透過連接,讓身心互動調整,找到運作的秩序。為我們帶來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。



注意力在那𥚃,心就會帶著我們去連接、連結。如對待孩子般,如果忽略他,連接就不見了,當再次看到、注意到孩子,這時連接就又恢復了。保持覺察的心,保持這份專注的注意力,就像探照燈一樣照著全身一個角落,照到了,身心就清明了。

看到了就接上了,不只用眼睛看,更要用內在的眼睛看。內在的眼睛就是覺察,當連結成「合一」的狀態,身體各部位就會產生互動,不再各自為政。透過連接,互動調整,調整後,會找到運作的秩序。這個秩序為我們帶來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。

這份連接,同時連接天地宇宙的愛,如果失去覺察,就會忘記連接。每天提醒自己連接,最佳狀態是把這份連接擴大,擴大到整天的每分每秒,如果每分每秒都能保持連接狀態,身體丶生命就是一個整體。整體會有一個自然的互動,有一個很輕鬆的調整,然後進入一個秩序。沒有連接,互動會比較吃力、會比較用力,這時的秩序很就是規定。規定的秩序會覺得壓力重重,這是另一種模式。

我們要帶大家用輕鬆的模式,從煉去看到覺察,透過這個覺察丶注意,完成內在的連結。當跟天地宇宙、所有生命連接,這份連接會開始自然的調整,輕鬆的互動,然後找到秩序,這個秩序讓我們更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。這一切要從每天的修煉開始,透過修煉,告訴自己去覺察、去專注,才有可能把煉的狀態帶到生活中的每分每秒。如果疏忽了,會失去這個連接,會脫序脫軌,脫序脫軌就不會有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。

煉就是讓我們身心靈合一,進入當下,然後保持這份覺察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 愷,逐字稿|許真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