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3-11-06 愿力 林弘文

愿力是創造的能量,發了心愿,生命能量就開始調動,格局就會不同,現狀就不同了。



參加基礎班的傳衣領命、啟動新生命,曾經跟自己有個約定,我們共同的約定,一起的合約,約定生命願意開始修煉。和自己做了這樣的承諾,願意與心愿,決心好好修煉,領了要修煉的命,天命。開始修煉,就是跟天地合,天地人一起合。

越來越清楚生命是來修煉的,開始修煉就回到正途,真正的回來,不用再漂泊。回到初衷,想著那個約定,跟自己的承諾,願意持續修煉一百天、每天修煉的心愿。可能第一個一百天已經完成,繼續跟自己約定,願意這樣持續修煉,讓修煉成為生命本質,萬變不離這個「本」,這個初心與初衷。約定、承諾就是愿,約定、承諾了,就會帶給我們力量,有愿有力,愿會打開能量,讓我們有力,給我們力量。

有些人因為過往經驗,怕做不到而不敢承諾,做不到是現狀、是在有限空間。如果照著現狀,有些事當然會不可能,修煉就是要去調整、改變,現狀是限制的格局,一直想著現狀,就不用變。承諾是創造、開創,不是現況的描述。承諾、心愿是創造的能量,發了心愿,生命能量就開始調動,格局就會不同,現狀就不同。當心愿一發,天地宇宙的場就會開始調動,特別是當我們接上天心、地心後的心愿,更會明顯看到能量的調動。

看著跟內在的約定,啟動新生命的心愿,莫忘初衷。初衷是能量的發動,莫忘初衷,帶著我們進入一個新的生命。承諾會擴大生命的能量,例如,現在決定持續修煉一百天,每天不間斷,作了這樣的約定、承諾,每天這樣的煉,會連上這一百天能量的規格。這個能量是一百天的尺寸,每天的煉就是煉這一百天的能量。相反,如果沒有下這樣的決心、發這樣的愿,反正就是每天煉,煉一天算一天,一百天都煉,且每天不間斷的煉。看起來好像跟「有發愿」一樣,都煉一百天,但內涵有很大的不同。沒有承諾,一天一天的煉,每天都是煉一天的尺寸,能量的尺寸就是一天而已,一百天煉下來,就是一百天的能量。但若發愿約定,下定決心要煉一百天,每天持續這樣煉。從第一天開始就接上這一百天的能量,第二天接上一百天的能量,第三天、第四天到第一百天,每天接上能量的規格都是一百天,一百天下來,能量就是一百加一百次,就是一萬多。沒有發愿,一天煉一天,很持續的煉,是一加一加了一百次,這個清楚的數字,就是發愿的力量。有愿就有力,發愿然後去做好,去執行這個力量,能量才會真正的上來。好好的跟自己約定,真實的做到,能量就會相乘的提升。協會很多同圓快速的成長,就是敢願意下這樣的決心,做這樣承諾。承諾是一種創造,承諾不是限制,讓我們下更大的決心,更願意持續這樣的修煉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 愷,逐字稿|楊琍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