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3-11-19 由形入體 林弘文

身體是修煉的器皿,帶我們進入心靈的殿堂。



不同的形,產生不同的能量狀態。我們有具體的身體(形)可以讓我們覺察,進入心(對應的體)。由形入體,從外向內。

如何調心呢?除了直接調整心態,我們還可以從形去調心。由形調體,看似比較迂迴,但是有時候遠路卻比較容易到達。身體是修煉的器皿,帶我們進入心靈的殿堂。我們的身合,心就合;心合,身更合,這是能量的循環。

因此,我們不輕忽身體,更不把生命侷限在這一個具體的身體而已。生命是身、心、靈的完整組合,身、心、靈連接,生命才完整。

身、心、靈連接合一的路徑有很多,煉功就是帶我們從身(形)進入心(體)的工具之一。尤其身是體,一定處在每一個當下,所以,無時無刻回到身體,就是回到當下。回到當下就是自在,自己「在」了。

因此,每個功法一定都要做到位。天天練習,精準地煉,終有一天「到位了」,就能夠真正體會修煉的味道,這是我們功法的奧妙之處。

但是,在那味道自然浮現之前,我們要盡力、盡量去做到位。不輕忽每一個細節,因為每一個細節都是關鍵,每天煉,進入功法的真、實、義!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愉,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