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3-12-31 知往行來 林弘文

覺察生命在何階段,在覺察中行動,找到方向及行動力。



先從身體開始覺知、細細覺察,看看我們的身體是不是愈來愈健康?仔細去觀照每一個部位,覺察我們做了什麼事情,讓那些部位更健康了?那些部位需要我們再多做些什麼,才可以把這一份愛,這一份健康充滿全身的每一個細胞?

再看看我們的身、心、靈,回顧我們的心智是不是成長了?我們有那些負面情緒,要再下更大的決心去放掉它?我們跟家人、親友的關係是不是有更多的圓滿?還是我又製造了一些不圓滿?

從覺察開始行動,下決心去找到下一個方向。

在心智情緒部份,我們要怎麼提醒自己?

在靈性部份,身、心、靈是不是更一整體了?是不是更向內了?從外向內,從分離、分別回到一整體,是不是更能夠去連接宇宙的每一個生命?

天、地、人是否合一?在靈性上是否往合一的方向前進?

跟人、事、境的圓滿、圓亮,是不是擴大了?

我們的祝福是不是從周邊傳送出去了?

檢視我們修煉的進度,看看在修煉這條路上,我們是不是更願意「承諾」了?「承諾」,讓我們的生命透過修煉愈來愈圓、愈來愈亮,真的進入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。

覺察我們的生命到底是屬於什麼樣的階段,可以讓我們的修煉看到一個具體的進度,同時看到未來的方向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李露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