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4-03-19 身帶位 心到位 林弘文

心影響身,身轉變心,進入功法的精髓,讓身心同時到位



煉功先要用心去下一個「要煉了」的指令,用身體來帶心,每一個步驟都好好的體會心的感受。

每個步驟都去感覺,有感受,讓心到位,心到位之後,身體更要去到位,把每個步驟作得很精準。煉功時,去感覺身體的動作,把每個步驟、每個動作,都做得很精準,讓身體到位。隨著身體的動作、隨著功法,心越來越到位。

身心就這樣互動著、循環著,不再只是抽象,而是很具體的去感受到。我們的心可以改變身,身同樣的要能調整心,這就是我們功法的一個互動。特別的去注意我們的身體可不可以帶心,可不可以影響、調整、改變我們的心。

遇到人事境,除了去想、去說外,還有另外一個方式,就是「去煉功」,煉完之後,再看怎麼面對,怎麼解決,這樣就多了一個方向。不必所有的人事境都要想通,都要講的清清楚楚,才能夠真正的放下。透過我們的身體來煉,只有一個念頭「先來煉吧」。

注意我們的身體是不是有主權、主動來改變心。心中掛一個事情,好像就煉不下去,現在給自己另外一個方向,卡著一些事、掛著一些事,還是可以先煉再說。這就是透過身體,反過來影響我們的心,讓心到位。身改變心,然後心影響身。

進入功法的精隨,真正的體會功法要帶給我們的狀態,身心相連,身心同時到位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愉,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