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4-04-08 威力之點 林弘文

我無止無盡旋轉著,

接上天地宇宙光的流動;

光無邊無際流動著,

我心心念念轉入光流。

每天,我心心念念掛在何處?每天那一念到底往那裡去?我是否心心念念要轉入光流?旋轉似螺旋,不論表面積,螺絲最尖端一定轉到最深的一點,威力之點。

我的念頭要放在那?——你還在找嗎?

我弄明白了沒?——你還搞不清楚嗎?


轉,完全不想我已經煉多久了,還要煉多久 。只要覺察,我現在的念頭有多少?是一萬、十萬、兩個?還是,只有一念?特別是,現在的我需要調理、調整身心;我離開圓場之後,就換一個念頭了嗎?我搞清楚了嗎?生命的這個階段,我還在打霰彈,希望自己運氣好?還是我願意對焦?我的心念要停在那一點?

一念,轉著

轉著,一念

轉著一念,轉成威力無比的一念

對焦,回到威力之點,回到當下,回到一念。一念,蘊含著無限的爆發力。因為我們千念萬緒都集中到威力之點,所以那是一個高密度、高頻率的當下。我們不需要先排開雜念,只要願意煉、持續煉,最後無比的威力自然擋掉所有雜念,幫助我們更對焦。發心發願,每天都煉進那威力之點,並將這一念擴大到二十四小時的每一分每一秒,讓身心相乘,轉入秩序的流,真正進入當下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