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5-01-28 手中乾坤 林弘文

透過手去接收對方所發送的訊息,牽在一起,從包袱慢慢轉化成幸福。


手牽著手,代表我們進入一個動態的互動,跟所有生命真實具體地連結!所以,去覺察牽手時的感受,我們是不是被接受了?我們是不是接受了這一隻手?

手就代表心!當我們手牽手的時候,我們是接受?還是勉強?鬆緊是否剛剛好?如果沒有剛好,那麼我的反應是什麼?是覺得他為什麼牽這麼緊?為什麼不鬆一點?還是忍耐到底,然後下次不要牽到他就好?或者,我們願意練習回到自己身上,願意去覺察?覺察是很奇妙的,讓我們從忍耐、忍受,變成接受,最後變成享受,從包袱變成幸福。

看看我們牽到什麼階段?是忍耐很久,然後突然變成接受?還是很快就從忍耐變成享受?跟不同的人牽,歷程會不會不同?我是牽得很鬆,好像快牽不住了?還是很用力、很用心地牽著,深怕它掉下去?我在跨,他在併,我們之間可能會有一點拉扯,這可能是一種包袱,但經過一段時間,會不會變成幸福?我們牽在一起,從包袱慢慢地轉化成幸福。

去覺察這些過程!同時看著牽手時的流動!我們這雙手就是宇愛手,牽手的時候,就是進入宇愛手的狀態,如此一來,當我們實際做宇愛手時,跟手的連結就會更深,能量相乘。所以,透過煉,透過牽手,同樣在為宇愛手做準備!

對牽手的覺察,可以擴大到日常生活人事境的互動。現在牽到那個階段了?是不是越來越合?是不是已經不覺得他牽得很緊?可能他都沒變,但是我的念一直轉!我們為什麼牽著手煉?就是希望去覺察這樣的互動!所以,要圓滿生命,就要利用這樣的「煉」去下功夫,讓這個功夫帶著我們回到人事境,圓滿關係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淑嬌,逐字稿|楊琍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