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5-03-10 林弘文

透過觀,透過覺察,我們向內發現了一個無限的空間。



帶著一顆清明的心,感受能量的移動,看著能量的流動,去對焦,去專注,這就是觀。

觀,一次一次地對焦,越來越細膩。深入每個細節、每個步驟,把這樣的細膩,帶入很深很深的覺察!帶著專注,跟著每個動作、每個步驟,去覺察我們的感受:我們的腳是如何提起來?如何跨出去?如何放下去?腳底跟地是怎樣接在一起?

不管動作是快還是慢,都帶著覺察,帶著專注。這不是機械式的,如果只是機械式的,就會變得沒有感覺。專注,會產生很大的力量,讓我們越來越深入,從大到小,一直深入進去。

細膩地去感受,進入關節,深入細胞,深入細胞與細胞之間,分子與分子之間,感受力量,感受無邊無際,然後發現,我們內在有一個浩瀚無垠的空間,而不是被塞得滿滿的,透不過氣。所以,透過觀,透過覺察,我們的內在就有了一個無限,我們就會發現這個無限,然後,透過入主中圓,在無限的地方交會,形成一整體。

我們是共同的圓,是可以一起動的圓,而且是一個合心的圓,我們的手可以很合地牽在一起。透過專注,透過觀,我們向內發現了一個無限的空間,那個浩瀚的宇宙,就在內!內外可以合一,這個無限,不只是在外,更在我們的內,在無限的地方。你是無限,我是無限,交會形成一整體,這就是入主中圓,形成圓圓亮亮的一整體。

繼續地專注,專注在每一個細微,每一個細膩的所在,同時會發現清明,清楚明白,清淨明亮。這個圓圓亮亮,回過頭來讓我們更清明!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淑嬌,逐字稿|楊琍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