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5-05-06 良善 林弘文

用愛的心念,祝福生命中的每一個人,沒有一個例外。



回顧我們的生命,最牽掛的就是跟周遭的關係是怎樣在運行?是善的?還是惡的?這會是我們最在意的。不管和每一個人的緣分多深、多淺,我們都願意去努力,讓周邊的關係是良善而不是冷漠、衝突。

隨著生命的歷程,我們在意的愈來愈不會是賺了多少錢或職位是高是低,我們最在乎的是對於曾經出現在生命中的每一個人,在當下是不是打開了我們的良善?是不是傳送了我們的祝福?抑或我們是視而不見、冷漠以對?

這可能會是我們生命當中,尤其是回頭看的時候,最在乎或最後悔的部分。我們最後悔的不會是為什麼那筆錢沒有賺到,那個機會沒有把握到,而是當初為什麼沒有多展現一點笑容、多釋放一些善意、多給一些支持!

我們真正在意是這些關係,特別是當開始修煉的時候,就越會去發現我們是不是良善以對?所以用愛的心念,祝福生命中的每一個人,而且無一例外。希望能夠修煉進入這樣的狀態,那麼就可以無悔,讓我們在每一個當下,都保持著良善的互動!

每個人都有一念之善!從外到內打開我們的良善,讓我們全身每一個細胞,每一寸皮膚都散發著善意、善良,讓周邊的人很自然地接受我們的善意。越打越開,就越能夠看到他人的善,越能夠去合每個人的善,不管那個善目前多微小,都有辦法去合。所以開善就是讓我們全身都充滿了善意,然後去合所有生命的善。

開善就能夠合善,然後止於至善!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李露蘋,逐字稿|楊琍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