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5-05-12 更高目標 林弘文

生命歷程是讓我們去經歷、發現生命中更高的目標,生命的意義就在這些目標的完成。



透過煉功,彼此變成一個動起來的圓。我們看著好像是螺旋的圓,一圈一圈越轉越往內。腦海中浮現一個動態的、螺旋的,像漩渦的畫面,一直往內往內進入。感覺有個力量,帶著我們往內在、往中心,越來越深入。入主中圓,出現一個圓圓亮亮的畫面,可能不清楚但知道是一個圓圓亮亮。透過煉會越來越清楚,這就是生命的方向、生命的目標,有一個往內、往中間,靈性的位置,在我們的中圓。進入這個中圓,這個螺旋的中心,持續動態的螺旋,綿延不絕的一直深入進去。

這是一個清楚的方向,特別是修煉後,方向會越來越清楚,可能有時會有點模糊,但只要繼續煉,會開始變清晰。有些同圓一陣子沒修煉,方向會模糊掉了,但只要繼續的煉,就會有一個引力,帶著我們入主中圓、進入那個圓圓亮亮的方向。啟動新生命之後,生命中都會有一個引力,即使是在模糊狀態,引力都會在的。處在人事境中,有時可能會忘掉、迷失掉,但那個引力,不管多微弱都一直在,等著我們去發現。特別在煉的時候,功夫下多少,引力就會有多強,再帶著我們入主中圓,一層一層的進入,這就是生命的方向、生命的目標、生命的意義。

當前往目標,我們會感受到生命的意義,生命目標常常會超乎本來的想像。年輕時生命的目標會比較偏向具體與物質的,漸漸,當我們達成一個目標後,就會感受到有個更高目標在帶領著我們,這個目標會從偏向物質,轉向心靈、轉向靈性。更高目標的方向是從物質的層面慢慢往精神心靈的層面邁進,生命歷程是讓我們去經歷、發現生命中更高的目標,生命的意義就在這些目標的完成。這個最高的目標就在我們內在的中圓,一步一步跨進去,進到最內在的圓圓亮亮,越來越清楚。或許剛開始只是個模糊的光亮,讓這個最高的目標帶領著我們生命往這方向,去穿越、超越更多的人事境,入主中圓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 愷,逐字稿 |楊琍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