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5-05-21 精緻 林弘文

提高體會的密度與深度,讓我們能更細微地覺察,達到身心合一。



我們在煉功時,全然地專注所產生的密度是不同的。當我們夠細膩、夠專注,自然升起高密度的感受,進入功法的精髓。每個功法都要細緻地體會,從原本的粗枝大葉,進一步去體驗輕柔、綿密、均勻,從外向內去蘊釀如此的密度,進入這樣的深度,讓每個功法到位,就會有不同的體驗與體會。高密度即是高深度,提高密度與深度,讓我們能更細微地覺察,達到身心合一。

從身帶位開始,愈來愈精緻、細膩地煉著,我們就可以很清楚、很容易地覺察全身的各部位,覺察細胞在透露什麼樣的訊息;提高我們的深度和密度,就可以越來越靈敏,可以慢慢地、一步步地深入,就會進入內在那個浩瀚的宇宙。這樣的深度和密度將帶給我們更大的空間,因為我們可以從更細膩的角度來看、來覺察。所以向外可以擴大到無邊無際,向內可以更深入、進入更高密度,這個高密度,帶給我們一個更浩瀚的空間 。

這就是雙向的擴大,有了這個空間,我們就能夠更清明地去發現更細微的訊息,感受每一個細胞,每一個分子,如此就可以游刄有餘,不會處處碰壁,不會處在莫名其妙的無明狀態,因為我們更清楚、更明白了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淑娫,逐字稿|裘以嘉